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超七成投资者认为目前股价具合理投资价值 首份券商3季报出炉 -国务院通过农行股改方案 上市尚待时日 汇金将注资约190亿美元 -证券期货规章制定程序规定12月1日施行 重要规章出台将征求意见 -中信泰富投资外汇巨亏 中石油继续增持A股 已增持H股 下月盈利 -财政部明确五类企业的所得税优惠 玩具出口崇高公司裁员是谣传 -《外商投资矿产勘查企业管理办法》施行 金矿不能被贱卖 全文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台遇袭 台检方调查 台南警察局长被调职 -国资委提出央企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新思路 -公安部认定8名东突分子 参与破坏北京奥运 名单/照片及主要罪行 -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显著放缓 央行短期或再降息 年内至少一次降息
中石油炼油业务下月或转盈 未回应油价是否下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中石油股份公司董事长蒋洁敏在京表示,中石油炼油板块自11月起有望实现盈利。同时他表示,国际金融动荡不会改变中石油的投资计划,将考虑收购一些海外能源公司,但目前并无具体项目。

三季度每股盈利有望增38%

蒋洁敏昨日在京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表示,由于国际油价大幅下跌,中石油炼油板块自11月起有望实现盈利。目前国内成品油零售价相对的国际原油价格为每桶85美元,公司希望国际油价定在每桶80美元左右,并称这一油价水平将使公司经营处于较好状态。

油价的下跌也使得机构看好中石油即将发布的三季报。上半年,中石油炼油和销售板块亏损额为590亿元,昨日里昂证券发布报告称,中石油炼油业务的亏损将减少至185亿,油价下降也会影响其暴利税下降,预计中石油第三季度的每股盈利为人民币0.18元,较第二季度的0.13元上涨38%。

增加勘探开发板块注资

蒋洁敏认为,全球金融危机对中石油有一定影响,但其长远投资规划不会改变。他表示,中石油明年会更加注重核心业务发展,在勘探开发板块的注资比重将进一步增加,并加快国内勘探开发与海外勘探步伐。他表示,目前集团正在研究国际能源市场上一些能源企业的经营状况,如果存在收购可能,将不会放过任何机会。

国内能源专家韩学功表示,目前中国的对外石油依存度已近50%,作为国有大能源公司,加强海外资源开发,将海外的资源为我所用是保证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举措。

对于近期目前国内成品油价格会否随国际油价下调,蒋洁敏仅表示,希望国内成品油价格定价机制尽快与国际接轨。(记者钟晶晶)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石油将开发乌兹别克斯坦油田 可采储量超3000万吨
中石油新疆发现新油气资源 具有千万吨地质储量
据数据推测 大股东已增持中石油近30亿元
奥组委工作人员招聘 1/3追捧中石油 专家称公司末位淘汰制违法
奥组委工作人员专场招聘会举行 1/3人追捧中石油
民营油企面临“断油”困境 酝酿起诉中石油中石化
中俄1500万吨炼油项目将落户天津 中石油拉开市场换能源大幕
民营油企"断油" 欲起诉中石油中石化 钢价创8年来最大周跌幅
图片新闻:
广州珠江南岸路江面被黑色污水侵入 来源尚不明(图)
卫生部长:2010年医保制度将覆盖90%中国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