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我国输日青刀豆可能被投毒 完达山被令召回刺五加注射液 -三聚氰胺快速检测法将推广 成本约50元 第6批乳粉合格[答问] -外管局加强跨境资金监管 维护金融安全 银监会禁止信贷资金入市 -全国16城地方政府出招救楼市 新政或出台 -发改委:正在研究出台应对中国经济下行措施 加强价格监测预警 -老百姓看不懂 发改委准备出医改问答 专家解读关键词 哪些实惠 -佳木斯市抚远三角洲管委会在黑瞎子岛挂牌 赴岛旅游尚无时间表 -揭秘成品油黑市:5000万吨"黑油"涌流 国内成品油价格大幅下滑 -湖北监利将拆除炼钒厂 1300人感染皮肤病 无锡查处银鱼含甲醛案 -原料乳中三聚氰胺检测国家标准发布 5824名婴幼儿仍住院治疗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重组中国轻工 央企户数进一步减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经国务院批准和国资委批复,中国轻工业品进出口总公司近日整体并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成为后者直属全资二级机构。

这是央企之间又一起重组联合行动,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贺同新说,通过重组中国轻工,将实现优势互补,合理优化配置资源,促进两家企业共同实现战略转型。

随着中央企业重组联合步伐加快,截至目前,中央企业的户数从196家减少到147家。业内人士指出,央企间的重组联合,基本包括五种方式:央企间的强强联合;一般央企并入优势大型央企;科研设计院所与相关央企重组;非主业资产向其他央企主业集中;困难企业被接管兼并。中国通用技术是中央直接管理的55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中轻是我国对外贸易的骨干企业。依照重组方案,中国通用技术将加快中轻的主业——太阳能发电产品的研发与制造,这也是中国通用技术先进装备制造业的重要产业领域。另外,重组后,双方的国际贸易优势将更明显。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国资委首提审慎要求 央企投资或将收紧
关于做好09年度央企财务预算管理及报表编制工作的通知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央企应依法推进改革重组
世博题材、央企概念 震荡行情凸显两大主题投资
央企增持潮有望节后延续 效果堪比平准基金
救市下一步猜想:央企增持或将获巨额资金支持
政府救市再表决心 中石油大股东增持6000万股 央企增持大幕拉开
中石油集团率先出手 央企增持大幕拉开
上市公司群发增持讯息 300家央企如箭在弦
李荣融:支持央企增持或回购上市公司股份
图片新闻:
长三角将重点发展十大领域 产业结构以服务业为主
专家指出北京数项大型工程致地下文物遭破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