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十七届三中全会通过推进农村改革决定 城乡建设用地或同地同价 -于幼军被撤销中共中央委员会委员职务 留党察看2年/简历 -大熊猫基因组序列图谱成功绘制 和狗原是近亲 60%与人相似  -中国海军新式舰艇启航访俄将进行联合军演 航空发展重点/组图 -黑龙江发现储量3.19亿吨大型煤田 中国语言资源数据库建设启动 -IMF:国际金融体系正面临全面崩溃 韩国恐成"亚洲版冰岛" 专题 -内地楼市遭遇最冷黄金周 直接堕入寒冬 -全球股市1周蒸发6万亿$ 20国集团全力应对危机 中国吁各国协力 -震后北川恢复双休 官方回应董玉飞自杀 金银焕遇车祸身亡/简历
07年证券业百强个税涨14倍 今年恐难续辉煌(总排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7年度中国纳税百强企业排行榜

07年度中国企业集团纳税五百强排行榜
07年度中国企业集团十六行业纳税十强排行榜
07年中国独立企业属地纳税500强排行
07年度中国私营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
07年度中国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企业百强排行榜
07年中国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纳税百强排行
07年度中国企业所得税纳税百强排行榜
四十行业纳税百强排行榜


昨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2007年度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在去年牛市中大赚特赚的证券业个税代缴额度十分抢眼,税款增加了14倍以上。

这份榜单包括中国企业集团纳税五百强排行榜、中国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等八个榜单,其中五百强排行榜里国企仍占大多数。在国企纳税榜单中,中石油名列榜首,纳税额是中石化的近两倍。北京市总计有652家入围8个榜单,为全国第一,广东省入围企业数仅随北京之后。

去年,沪深股市达到牛市辉煌顶点,证券业企业赚得盆满钵满。2006年,只有深圳的国信证券纳税40023万元,位居纳税五百强的466位,但是去年猛增至18户,纳税合计175.64亿元。企业所得税百强中,证券业从2006年的无一上榜到去年10户上榜。证券业从业人员收入水涨船高,从个人所得税百强排名可看出,2006年一户企业上榜,代扣代缴税款5388万元,2007年8户企业上榜,代扣代缴税款合计73950万元,上涨14倍多。

有关专家表示,今年证券业的惨淡税收同比出现下滑,在明年的纳税百强榜上,证券企业恐难继续辉煌。

个人所得税近年越来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2007年全国个人所得税收入3184.98亿元,同比增长29.88%。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企业百强纳税合计124.17亿元,同比增长32.20%。外资企业上榜51户,这是外企惟一占有优势的榜单。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蝉联百强之首,代扣代缴个税92827万元,同比上涨91.65%。(记者傅洋)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私企纳税排行榜上榜数:广东落后内蒙 云南(总排行)
2007中国纳税排行榜出炉 国企仍为绝对纳税大户
深圳聘任制公务员年金制被指增加纳税人负担
转正网店不知如何纳税 税务部门称要等文件
专家:拿全民纳税钱救市对非股民很不公平
瞭望:谁来为耗费大量纳税人血汗钱的国奥队负责
张大中成国内个税“状元” 一次性纳税5.6亿元
税务总局:灾区可延期申报纳税
建设部:灾后先建半永久住房 北京:捐款凭证可在纳税所得中扣除
吉林高院院长称给纳税大户孩子中考加20分违宪
税务总局:2月份申报纳税期限延至2月19日
英首相称纳税人将从诺森罗克出售中获益
解读:未休年假3倍领薪应并入当月工资纳税
图片新闻:
西藏当雄地震已造成拉萨6万多人受灾 余震1000多次
全球股市熬过40年来最惨一周 沪指苦守2000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