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七届三中全会明召开 农村改革新突破 上海大部制改革方案上报 -首份3季报亮相业绩降96% 119家公司业绩翻倍 高增长成强弩之末 -上证所宣布免收债券现券及回购交易费用 鼓励投资者参与 通知 -证监会:实施股权激励和重大重组公司审计趋严 聚焦造假和占资 -中国取消中美军事交流计划抗议对台军售 望遣返恐怖嫌犯 答问 -安监总局:9起特别重大事故都是责任事故 74企业入"企业黑名单" -娄烦山体滑坡事故瞒报 河北瞒报死亡30多人矿难 处理25名干部 -三元奶粉被检出三聚氰胺 第7次抽检76品牌液态奶均合格(汇总表) -A股总市值跌破14万亿 新股跌停王诞生 道琼斯指数创五年来新低 -全球央行或联手降息 央行再次降息指日可待 美联储"变相"降息
万科回应调岗员工:"不会经济性裁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万科上海公司正将一些非业务部门人员抽调至销售前线。被抽调的员工担心这是万科采取的一种借此减员的手段。

对此,总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付凯昨日给出了明确的回答,"我们不会经济性裁员"。

员工担心

公司借抽调变相裁员

"由于手上没有事情可做,我们被临时抽调去销售部门。有没有业绩考核,我也不知道。如果业绩达不到要求,是否会被'末位淘汰'?"在万科上海公司某部门任职一年多的一位员工向记者表示出了他的担忧。

此前,这位员工从没有从事过项目销售,既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更没有这方面的资源,因此初次担任这一职位,难免让他产生忧虑,担心不能胜任新的岗位。

据他介绍,被调至销售部门的员工,涉及公司各个部门,他们中有相当一部分没有销售经验。如果无法达到业绩管理的指标而被评价为"需改进",就有可能被迫协商解除劳动合同,失去现在的工作。

万科回应

抽调人员不会被"优化"

对于员工对万科借末位淘汰减员的担心,昨日总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付凯给出了明确的回答,他表示,万科没有"末位淘汰"的指标安排。

付凯表示,万科上海公司安排非业务部门员工到业务部门交流,目的是让公司的经营管理更加聚焦于业务,交流不仅涉及销售部门,还涉及客户服务、项目现场管理等多个部门。在销售部门交流的员工,不是去做销售员,而是去做营销策划类工作,公司依然依靠销售代理公司进行销售,所以不会以销售业绩考核这些员工,更不会以此裁员。

付凯强调,万科上海公司被借调到营销和客服两个部门的员工是以交流之名,并非直接工作关系的调动。交流时间至今年年底。交流期间,员工的绩效考核由用人部门(营销、客服)作为评价部门,万科上海公司管理回顾考核结果。原则上,在交流期间的考核不评"需改进"一级,即在交流期间不会对他们进行任何的"优化";如用人部门不满意,则由人力资源部协调退回原部门继续使用。

万科不存在人员富余

有传言认为,开工面积的减少,会使万科出现人员富余的情况,减员只是时间问题。

付凯表示,目前没有具体数据表明今年的开工面积比去年减少。万科集团作为一个整体,人均管理面积指标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在上升,效率提高的同时,也说明公司不存在人员富余的问题。

付凯透露,今年前9个月,约有3%的员工因为培训或调岗后仍不能胜任工作,而与万科协商解除劳动合同。根据惯例,这一数字在最后一个季度增加有限,预计全年仍会有4%~5%的员工与公司协商解除劳动合同。万科称,这一数字只是结果,并非公司的管理目标。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万科高调降价突围 中国房地产市拉锯战仍在继续
逾6成受访者称开发商会降价 各地掀降价风 万科澄清"内幕消息"
万科澄清“内幕消息” 称有人扰乱股市楼市
京沪多数居民房价收入比远超国际水平 万科内部讲话称还将降价
万科内部讲话:还将降价 2年多挣六七十亿(讲话内容)
万科上海楼盘促销两天进账超2亿 暂未回应退房风波
奥运月京城住宅销量降七成 商品房成交创新低 万科沪促销降10万
地产龙头万科又带头降价 中秋上海促销直降10万
楼市“金九银十”拉开帷幕 万科沪8个楼盘齐促销
2006年激励股票将过户 万科高管身价大幅缩水
万科管理层打破沉默 回应市场热点否认价格战
图片新闻:
因成功治理开发秦淮河 南京荣获联合国人居奖最高奖项
深圳楼价首跌破万元 北京高楼价三大支柱已倒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