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融资融券试点启动 明确公司资质条件标准 受益股名单 市场影响 -新疆乌恰连续发生2次强震 分别为6.8级和5.7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质检总局:新生产31个品牌乳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征集可检测机构 -中方就美售台64亿美元武器表示严重抗议 国防部称美方言而无信 -亩产1111公斤 我国超级杂交糯稻破世界纪录 钢价大跌钢厂拟限产 -央行:优先接受大型上市公司发行中期票据 恢复非金融企业发行 -央行称从未发布中国2000亿助美救市消息 欧盟达成应对危机共识 -沪指中失守2200点 巴菲特18亿港元入股比亚迪 称是投资中国开始 -农村建设占中央投资比重近半 一百多国家游客齐聚中国最富村庄 -安监总局:山西娄烦山体滑坡事故并非自然灾害 川藏公路山体塌方
中国平安投资富通浮亏157亿元 三季报拟直面减值压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日晚间表示,根据审慎原则及相关会计政策,公司拟在今年第3季度财务报告中对富通集团股票投资进行减值准备的会计处理,把在公司截至9月30日净资产中体现的约157亿元人民币的市值变动损失,转入利润表中反映。

    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盛瑞生称,此项会计处理将对公司前3季度利润情况产生重大影响。

    盛瑞生同时强调表示,公司从去年11月至今对富通集团股票的总投资成本为人民币238.74亿元,此次计提减值准备后,公司资本金保持充足,财务基础稳固,偿付能力仍将保持在300%以上,完全可以满足各业务单位的发展需求。目前公司主营业务继续保持良好稳健发展,客户权益会得到充分保障。此次会计处理将只对公司今年的利润产生影响,公司预计会在明年恢复到正常的盈利水平。

    据介绍,做出此项会计处理后,中国平安的每股净资产和现金流均不受影响。集团资本充足,将根据业务发展和整体战略的需要及时为各控股子公司进行增资以确保各子公司偿付能力和资本充足率符合监管要求,并为其未来业务快速发展提供充足的资本支持。集团计划启动向平安人寿增资200亿元人民币的相关程序。

    另外,中国平安已公告终止其对富通集团旗下资产管理公司50%股权的投资。早在今年4月,中国平安与富通集团签署协议,拟以21.5亿欧元收购富通资产管理公司。但鉴于目前的市场环境及状况,估计成交的先决条件无法完全满足,这宗交易经双方友好协商后“告吹”。

    盛瑞生表示,公司将充分总结此次事件的经验和教训,进一步检视海外投资的策略、程序和风险管控措施,改进运作机制,继续致力于公司长远稳健的发展,为股东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金融服务。

    据公布,截至9月30日,除前述富通集团股票投资以外,中国平安海外投资组合账面价值中主要包括香港联交所上市的股票和基金投资约75.94亿元人民币,以及现金及银行存款约15.8亿元人民币。

    截至8月底,中国平安未经审计的累计保费收入约为885.08亿元,同比增长30.8%。以保费收入计,中国平安为仅次于中国人寿的内地第二大保险集团。(毛晓梅 王文帅)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平安曾赠刘翔亿元保单 能否赔付尚存悬疑
世界500强“遗漏”中国平安 经申诉跻身462位
中国平安QDII首单10亿港币资金入账
沪深A股周三探底反弹 金融板块领跌中国平安跌停
中国平安已赔付4195万元
中国平安再融资 于无声处难有惊雷
中国平安发布公告 每股派息0.5元
中国平安赔出地震第一单 号召重建北川希望小学
中国平安完成汶川地震赔付第一单
图片新闻:
神七伴飞小卫星获取千余幅飞船多角度清晰图像[组图]
三峡蓄水新增库容60亿立方米 水位逼近156米关口[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