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张柏楠:神舟飞船将从神八开始批量生产 -各地观测神七时间汇总 飞船如流星划过天际 -三季报下月底前披露 财务指标变动逾30%需详述 券商股领军大盘 -深圳为火灾遇难者每人垫付25万元 引质疑 汶川地震69227人遇难 -农业部紧急通知要求补贴奶农 京郊奶农受累 遭遇"信任危机"倒奶 -中国百万富翁达41.5万 人均资产510万美元 李嘉诚日增财富1.3亿 -美国会就金融援助计划达成一致 美股上涨 日金融巨头杀回华尔街 -央行批评地方"挟持"银行 东亚银行危机:港注资39亿 李嘉诚出手 -进口乳及乳制品未检出三聚氰胺 可上网查询 就中国输日大米答问 -三元可能收购三鹿 内蒙亿元"政府费"救伊利蒙牛 大白兔停产一周
陈峰将卸任大新华董事长 海航整合航空业进行时(简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海航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陈峰简历[图]

海南航空(600221.SH)创始人陈峰在去年辞去海南航空董事长职位后,又将抽身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的要职。

《第一财经日报》从海航内部获悉,公司近期将公布一系列高层变动,其中海航集团旗下正在进行整合和上市准备的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将易主,一直任职于海航的李晓明将接替陈峰担任董事长。

去年11月,时任海航集团的上市公司海南航空的董事长陈峰曾闪电辞职,当时,业界普遍认为陈峰将担任海航正在组建的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因为这一新公司担负着整合海航旗下分散的航空公司并统一品牌,进而上市的重任。

如今,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已经挂牌,而陈峰则抽身“大新华”,对此,海航多位人士解释,由于航空只是海航旗下的一个板块而已,对于拥有七大产业的海航集团来说,陈峰已经无暇顾及航空方面的具体事务,因此逐渐在提拔年轻的管理者来接任。

海航集团一位内部人士昨天告诉记者,陈峰依然会是整个海航集团的董事长。

除了将担任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晓明还将担任海南航空的董事长,而现任海南航空董事长朱益民也将升任海航集团执行副总裁,并会担任海航集团最新业务板块——物流板块的负责人。

据了解,李晓明在海航集团的多家企业工作过,也是海航的创业者之一,曾任海南航空财务总监、执行副总裁,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总裁,海航集团执行副总裁,海航酒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海航置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陈峰一直是海航的灵魂人物,并推动着海航集团的多项资本运作和整合并购。这几年,陈峰就一直在主导海航旗下海南航空、新华航空、长安航空、山西航空的整合,并打造一家与国航、南航、东航等国内传统航空公司发展模式截然不同的航空集团,去年11月挂牌的“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则正是这个平台。

此外,海航决策层还计划在境外设立离岸“特殊目的公司”(Special Purpose Vehicle,SPV),向大新华航空发行新股,收购后者的所有权益,并最终以这家SPV名义在香港红筹上市。海航一位高层对记者透露,这一方案已经上报证监会等待批准,不过,目前的股市低迷也使这一计划放缓。陈姗姗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文章:
17家国内航空公司欠机场费6.7亿 海航金额最高
中国信保与海航开展全面合作
大新华航空今首航 或赴港上市引发海航前途猜想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固本求新的新晋商(图)
中石油上市首日超40元不是难事 海航董事长辞职引发退市悬疑
海航重组已得到国家批准 将与台湾新光人寿"联姻"
海航董事长辞职引发退市悬疑 大新华航空浮出水面
海航力促香港两航空公司合并
云南祥鹏航空组建获批 海航系初具规模
图片新闻:
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带着梦想起飞[组图]
全面展示神七发射全过程 从点火起飞到进入轨道11个节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