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神七加注推进剂完成 最佳发射:21:10 内部详解 对比神六/关节点 -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选拔始末 设计师详解舱外航天服 太空吃炒菜 -珠江口现百年一遇风暴潮 台风黑格比致经济总损失近60亿(图) -<西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白皮书发布/全文 文盲率降至4.76% -温家宝:中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不屈服任何势力 全文 -77.2%灾区群众最关心何时住进永久性住房 重建资金六成将审计 -"神七"撬动千亿航天产业 民族品牌淘金 航天员及妻儿保额超10亿 -质检总局:新上市主要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尚未抽查茅台等酒企 -长三角招商竞争恶性化 国务院出台指导意见叫停 指导意见全文 -暴雨致青川成孤岛1.6万人失去联系 绵阳死亡失踪46人 北川9人死
五矿集团表示将无限期搁置优先收购智利铜矿股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4日,记者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获悉,去年五矿集团与智利国家铜业公司就联合开发智利铜资源项目签订融资及合资协议。但由于智利方面的原因,五矿明确表示,将无限期搁置优先收购智利铜业公司铜矿股权,并暂停该协议下的权利与义务。

根据双方此前的协议,五矿集团和智利国家铜业公司将成立合资公司,第一期投资额为5.5亿美元。智利国家铜业公司将在今后十五年内通过合资公司向五矿有色提供83.625万吨金属铜,集团公司同时拥有了在2009年前后获得智利国家铜业公司新开发的GABY铜矿25%~49%股份的选择权。合作项目总投资规模最终将达到20亿美元。

今年5月,智利矿业部长表示,智利铜业公司Codelco正试图与五矿集团重新讨论上述合作协议,其认为根据现在的市场形势,双方需要对之前协议所赋予的权力进行修改,两家公司会成立一个委员会,对此前的协议重新进行评估。Gaby铜矿上半年开始出产电解铜,此前该项规模为10亿美元的露天矿经过了约两年的建设,部分建设资金来自五矿集团购买铜的预付金。

据了解,上述协议引起了Codelco公司工会的强烈反对,称国有公司不能出售,无论是整体还是部分都不能出售。五矿还表示,两家公司在个案合作的基础仍将积极寻求国际合作机会,特别是在拉丁美洲和非洲市场。(徐虞利)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五矿集团联手赣州 欲打造全球最大稀土企业
五矿商会坚决反对美双反终裁结果
五矿集团与德国盛盈合集团投资轻金属项目 投资25亿元
五矿商会:美指责中国钢铁业获能源补贴毫无依据
中国五矿成功收购德国HPTec公司 100%控股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发行首单中期票据
中国五矿集团成功收购加拿大北秘鲁铜业公司
谋求全球布局 五矿投资20亿美元在巴西建厂
五矿公布短融发行结果
五矿集团将发20亿元短期融资券
中国五矿参与安徽矿区勘探 再拓展矿产资源
五矿收购关铝传闻调查 中铝成最大竞购者
中美钢铁对话或无果而终 五矿商会称美自相矛盾
政府补贴干预不成立 五矿商会出具长篇报告驳斥美国
图片新闻:
神七今夜飞天 胡锦涛为航天员出征壮行[组图]
珠江口现百年一遇风暴潮 台风黑格比致经济总损失近60亿(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