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指跌破2000点 金融股大幅做空 A股总市值8个半月蒸发19万亿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人数成谜 3官员涉嫌瞒报 遇难者身份确认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2名死亡 免费诊疗 集中收治 依法赔偿 -山西代省长王君:不辜负中央重托/简历 严肃处理责任人 排查隐患 -四川巴中坠崖事故51具遇难者遗体全找到 赔付启动 遇难人员信息 -央行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 8月CPI和PPI涨幅或双降 -商业助学贷款管理办法发 非贫困生可申请 逾7成中小企业需融资 -国际油价盘中跌破99美元 转折点到来? 热钱抄底广州和深圳物业 -格林斯潘:美金融危机百年一遇 雷曼兄弟破产 美联储增紧急贷款 -俄空难致88人死 遇难中国公民为26岁浙江籍女性 机械故障致失事
持股比例将超过90% 中钢集团拟让中西部公司退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是中国中钢集团公司要约收购澳大利亚铁矿企业中西部公司的最后期限,中钢昨日公告称,不管中西部公司大股东美国对冲基金Harbinger是否接受其收购要约,都将考虑让中西部公司退市。据了解,Harbinger昨日已同意向中钢售出其手中约15%的股份,中钢的持股比例将超过90%。

据悉,目前中钢集团已持有中西部公司82.7%的股份,需要Harbinger接受其收购提议才能达到90%以上,因为根据澳洲当地法律规定,中钢需持股超过90%才可以强制收购该公司所有剩余股权。

本月,中西部公司宣布三位“元老级”董事辞职,中钢又委派了两位新董事进入董事会。根据中西部公司递交给澳大利亚证交所的最新公告,辞职的三位董事有两位是中西部公司的股东,其中一位马来西亚股东刘天成昨日已将所持股份出售给了中钢。

据悉,中钢集团委派新董事为中钢的副总裁蒋宏,他将担任中西部公司董事会的副主席,另一位是中钢集团计财部经理王沅,他将在中西部公司董事会担任执行董事。此前,中钢已经任命了三名董事进入中西部公司董事会,目前中西部公司的八名董事会成员中,有五名是中钢集团委派。

而之前声称不会卖掉手中股份的澳大利亚矿山公司Murchsion上周公告称,已决定将其持有的中西部公司9.2%的股权出售给中钢集团。目前,Murchsion拥有2120万股中西部公司的股份,按照中钢的收购要约每股3.8澳元计算,出售9.2%的股份作价约为1.35亿澳元。

此前,Harbinger和Murchsion被视为一致行动人,前者还持有后者的股权,二者均希望Murchsion和中西部公司合并,但遭到中钢集团的反对。目前中钢已经向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提出申请,收购Murchison公司控股权,而由于FIRB一直没有批准这一项目,澳大利亚政府已就此事签署了一项“临时命令”,并称将在90天内决定是否批准,这“90天”的期限将在9月23日到期。(徐虞利)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中钢协将研究新年度谈判 民营钢企组建联合投资
中钢协称巴西淡水河谷提价违反贸易法
黄天文详解中钢收购澳企内幕:用当地法律打败对手
下半年钢材价格面临下行压力 中钢协:控制产量
"两拓"合并案将接受中国反垄断审查 中钢协反对
中钢集团或继续注资澳矿企中西部 收购期将延后
中钢收购澳矿再延期7天 截止日期到7月25日
中钢增持澳大利亚中西部公司股份至54%
中钢协及钢铁行业人士:建材价格不会下跌
中企海外矿产资源收购大突破 中钢控股澳洲中西部公司
图片新闻:
神七3名正选航天员确定 翟志刚有望太空漫步(组图)
杜剑平上演逆转 破世界纪录摘金成三冠王[组图/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