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婴幼儿奶粉受三聚氰胺污染 声明召回 甘肃报59例死1例 进展 -淡水河谷对出口中国铁矿石提价 称不接受就不装货 违反贸易法 -电监会:销售电价年内或上调 上书电价改革 CPI下降为调价创条件 -大盘近两年首失2100点 A股市盈率降至16.9倍 33只A股已跌九成 -襄汾溃坝遇难151人 搜救面积达六成 31省安监局长赶赴 基本情况 -央企损失责任人可能终身禁聘 违规炒股将究责 50种情形将被问责 -上证综指盘中跌破2100点 CPI超预期回落 2000点保卫战提前打响 -商务部发成品油非国营进口量再分配公告 成品油提价或出台新政 -中国培养第二批航天员 杨利伟透露不超14人 神七太空行走将直播 -证监会近期开出四张市场禁入决定书 两部委会计新规打击ST重组
商务部称可口可乐已就并购汇源与反垄断局沟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目前汇源尚未正式提交反垄断申报。

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案又有新进展。中国商务部有关负责人1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可口可乐已就并购事宜与反垄断局进行了初步的交流与沟通,但尚未正式提交反垄断申报。

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案目前只剩下反垄断审查一道坎,而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局将最终决定可口可乐能否顺利迈过这道坎,快速打开中国非碳酸饮料大市场。

据新华社报道,9月11日,商务部发言人姚申洪表示,“一旦商务部收到有关申请,我们会立即根据《反垄断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审理 。”

姚申洪表示,商务部将按照市场经济的原则依法处理该案,即反对市场垄断,但支持正常的市场行为。

9月3日,可口可乐宣布旗下子公司计划以179亿港币现金收购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01886.HK)约66%的股份。由于汇源果汁为中国果汁市场领导品牌,这一收购宣布之后受到各界高度关注,亦遭到为数众多的网民的反对。

此间有专家表示,汇源与可口可乐联姻或有“不得已的苦衷”。

汇源果汁9日晚间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汇源果汁的营业额为人民币12.9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5.2%,而毛利为3.92亿元,同比下降超过二成二。

汇源方面也承认,上半年,公司进行了大规模裁员,雇员总数已由去年年底时的9722减至7180人。(来源:东方早报)

来源: 东方网

相关文章:
汇源反并购声浪中公布业绩 上半年利润增长骤降
商务部:以市场经济处理汇源并购案 专家:困难重重
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案将面临双重审查 汇源称并购符合各方利益
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案将面临双重审查
汇源集团公告表示可口可乐并购符合各方最大利益
经济半小时调查汇源"卖身":是"当儿子养"还是"当猪卖"?
收购汇源政府态度成关键 反垄断审查最长180天
时评:以汇源收购案为契机反思民营企业生存之道
业内分析人士分析:汇源收购案获准可能性较大
图片新闻:
神七首选发射时间确定 9月25日晚上9时10分左右
中共九常委欣赏残疾人艺术团上演“我的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