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两市低开沪指盘中跌破5900点 屠光绍:红筹公司发A股为期不远  -中国已有人网上购买碳排放量 吉林年投300万防治松花江水污染  -127所院校招MBA研究生(名单+招办联系方式) 考研招生分区调整 -北京国企职工工资五年增50% 全球IT薪酬:沪倒数第5京倒数第2 -民营资本有望淘金航天产业 核心技术是禁区 支线航空年补10亿 -聚焦中国政治体制改革新局 倡导民主 -北京从服务角度考虑流动人口保障权益 后奥运经济不会出现拐点 -四大商业银行将以"户"界定第二套房 中国居民购房能力低于国际 -国资委签发14家央企高管任命书 全球十大市值公司中国已占4席 -七海关联手区域大通关 打造出海口 输欧纺织品企业新标准出台
国资委签发14家央企高管任命书 已开始陆续上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资委签发14央企高管任命书

“国务院国资委今年面向海内外招聘的央企高管已开始陆续上岗,其中5位正式获得了任命书。”昨天,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的相关人士向早报记者证实,“其余的9位也将会在近期陆续任命,今年的央企高管招聘画上圆满的句号。 ”

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网站近期公布的14家央企高级经营管理人员职务变动的消息,这5位竞聘上岗的央企高管分别是:中国网通副总姜正新、哈尔滨电站设备集团公司副总李英健、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副总李方勇、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总会计师王怀书,以及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许慕韩。

宝钢集团新增两副总

与此同时,宝钢集团、中石油集团、中国一汽等7家央企的高管也有所变动。“都是副职,尽管规模比较大,但这是正常的职务变动。”上述国资委人士称。

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的任命,宝钢集团副总经理、宝钢股份(600019)总经理伏中哲,担任了宝钢集团的党委常委。44岁的宝钢股份副总经理戴志浩升任集团副总经理,此外,随着宝钢实质性整合八钢的深入,49岁的原八钢集团董事长赵峡也出任宝钢集团副总经理。

宝钢集团相关人士昨天向记者表示,“尽管赵峡担任了宝钢的副总,但平时并不在上海,还是在新疆负责八钢公司的具体事务。”

分析人士指出,赵峡在其任期内,推动了八钢和宝钢的合并,其以原八钢集团董事长的身份,出任宝钢副总经理,是在各方的预料之中;戴志浩则在宝钢工作了24年,2002年起担任宝钢股份的副总经理,分管市场和贸易。随着戴志浩、赵峡升任宝钢集团副总,填补了今年年初“谢(企华)徐(乐江)交接”时留下的宝钢集团高管职务空缺,新一届宝钢集团的高层将在任期内,完成冲击8000万吨钢铁产能的挑战。

而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的安排,武钢集团副总经理李富山、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安德武均因“年龄缘故”,也在这次正式退休。记者昨天致电一汽集团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称,安德武将满60岁,属于正常的退休,离职后也不再担任一汽的其他职务,其接班人目前还没有对外公布。

设定一年考核期

“姜总已经离开浙江,到网通集团总部上班了,主要负责市场的开发。”昨天,中国网通综合部相关人员向早报记者表示。

姜正新是这次国务院国资委通过公开招聘任命的14位央企副总之一。公开资料显示,姜正新今年50岁,自1977年1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任吉林省长春市电信局副局长、中国移动吉林分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网通南方通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并于2004年12月起担任中国网通浙江分公司总经理,有着丰富的电信从业经历;这次正是从浙江通过竞聘的方式,升任网通集团副总的职务。

有内部人士指出,从姜正新的从业经历看,其有着丰富的市场运营经验,而曾经任职移动的背景也将有助于网通未来移动业务的推广,与主抓市场的副总职位十分吻合。

“国资委在衡量央企副总的标准时,熟悉系统内情况,能迅速开展工作是重要的考量因素。”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指出,“如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方勇,这次被国资委选为中国一航的副总,而沈飞是中国一航的控股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一职,也是由下辖的维景国际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许慕韩出任。”

据了解,国庆节前,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和这14位竞聘上岗的央企高管进行了集体谈话。同时,国资委还为这些高管设定了一年的考核期,目前,国务院国资委已开始发布任命书,这些央企高管也将陆续到岗。早报记者 王恒利 严丹虹 钱婵娟

来源: 东方早报

相关文章:
14名央企高管通过国资委公开招聘正式上岗
央企将上缴170亿元红利 烟草业税后利润10% 央企高管人选确定
国资委公示:15名央企高管人选确定(名单简历)
国资委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22名央企高管(附职位清单)
国资委公示10名央企高管人选 其中4人仅30多岁
央企"高管"全球公开招聘启动 职位总数达26个
国资委公示央企高管人选 节能企业望获税收优惠
图片新闻:
民航总局:2010年北京南面将新建国内民用机场
电监会拟将风电招标改为定价 设立可再生能源投融资机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