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七大开幕 胡锦涛作报告(摘要) 年经济增速超10% 开幕式实录 -“嫦娥一号”初定10月22日-25日期间发射 -沪指收盘报6092.06点 尚福林:中国股市正呈现经济"晴雨表"作用 -中国医改方案将以"公益性质"为核心展开 中医影响医学模式转变 -天价大米揭示中国高端农产品市场潜力 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良好 -高盛:9月CPI料涨6.3% 年内或再加息27个基点 央行今发50亿央票 -中外能源企业纷抢滩 煤层气商业化提速 山西煤企开拓非煤产业 -保监会打破企业年金业务地域限制 过去五年保险业年均增长16% -中国人民大学将申请设立国学学位 北京不再办大型毕业生招聘会 -中国拟贴息支持先进技术进口 名录将公布 "中国制造"充斥进口展
中国投资公司海外投资范围确定 包括台湾、香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昨天说,中投公司海外投资范围面向除人民币结汇地区以外的所有市场,包括台湾、香港。

中共十七大代表、中国投资公司董事长楼继伟十六日表示,中投公司投资香港和台湾市场无限制。身担重责的他今日亦坦言,现时“压力非常之大,责任非常巨大”。

备受外界关注的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于上月底在京成立。刚刚亮相的中投公司目前未有投资香港,这亦引起了市场上的一些传言和猜测。

楼继伟今日澄清,目前中投公司主要进行投资平台搭建,虽然资金到位了一部分,但主要放在货币市场,获得风险较低的收益,中投公司投资香港市场没有限制。同样,台湾地区亦未被排除在投资范围之外。

中投公司的成立意味着全球主权财富基金又增添了一个重要成员。楼继伟今日表示,主权财富基金是一个稳定力量,因为其投资较为谨慎,而真正造成国际金融市场不稳定的是对冲基金。

按照楼继伟今日所述,中投公司将按照商业化原则运作,在不损害商业利益的前提下,尽量提高透明度。

据知,中国投资公司当前所从事的外汇投资业务以境外金融组合产品为主,公司注册资本金为两千亿美元。(记者 于晶波)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中国投资公司海外运作为主业 实现外储保值增值
中国投资公司挂牌 国务院副秘书长楼继伟任董事长
国务院副秘书长楼继伟任中国投资公司董事长(图/简历)
中国投资公司29日正式挂牌成立
中国投资公司本月29日挂牌 设7人管理委员会 创业板或十月亮相
图片新闻:
长春规划中国最大汽车产业基地 汽车业年产值将达3千亿
黄种人个人基因图谱开价999.9万元 40%将捐助健康事业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