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物业税拟明年选取部分试点城市"实转" 燃油税预计明年3月实施 -多家银行以个人为单位界定2套房 建行:京第2套房贷首付提至5成 -居民热衷投资股票基金 储蓄向资本市场分流 上证综指开于5934点 -财政部:四季度3只特别国债将上市 公司债第一单上市取六大突破 -第二次高收入者个税申报工作启动 国家版权局10万重奖举报盗版 -中共十七大开幕 胡锦涛作报告(摘要) -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大盘"敲定 年底挂牌 中石油最快10天后发A股 -06年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将超3% 七成学生认为导师合格率偏低 -央行3天回笼3300亿资金 流动性压力仍大 准备金率仍有上调空间 -创业板推出在即 境内外创投机构增加投资 两市平均市盈率达70倍
上海中州集团投资2800万美元购买迪拜海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亚洲商务卫视报道:近日,上海中州国际控股集团与迪拜纳克希尔集团签订协定,以2800万美元买下迪拜世界地图岛中的“上海岛”。该项目属于中国在迪拜的第四个大型投资项目。也是继2007年中国人在迪拜收购电视台之后的第二大收购事件。

中州集团计划模仿上海黄浦江,在“上海岛”上面设计一个“S”型的海河,对于未来交通,将会安排水路及空中直升机交通两种方式。整个项目预计在今年底完成前期工作,明年上半年将正式动工,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上海岛”的建设,并将于本月16日在迪拜举行“‘上海岛’规划图的揭幕仪式”。

中州集团总裁助理黄先生表示,中州集团除修建一条“S”型的海河之外,还将在海河之上修建三座跨河大桥,三座大桥的风格将分别模仿上海黄浦江上著名的南浦、杨浦以及徐浦大桥,以求完全展示中国上海中西交融的独特建筑风格;同时在文化层面上,海河两岸沿线还将规划能代表上海文化的地方民俗风景带及商业景象。据透露,该项目完全启动之后到工程完全完工,迪拜(中资)中州国际控股集团还将陆续投入总计约十几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总额。

迪拜世界地图岛由300多个小岛按照世界地图的形状建成,是世界最大人造海岛,整个工程竣工期定在2008年,这些岛上未来将设有酒店以及各种休闲旅游设施。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相关文章:
中东迪拜机械车辆展 为中国企业提供商机
第一东方投资银行进迪拜 成首家许可中国机构
图片新闻:
黄种人个人基因图谱开价999.9万元 40%将捐助健康事业
中国"嫦娥一号"模型亮相 比日本"女神"先进 新月球车2013年登月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