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取消高耗能企业优惠电价 差别电价收入由中央划归地方 全文 -沪指直逼6000点 权重股引领狂欢 股市已成为国民经济"晴雨表" -中国九月受灾人口达4000多万 台风等为主要灾害 经济损失逾百亿 -首个国家煤炭产业政策出台加速 扭转投资过热 明年煤价仍上涨 -中国人基因组图谱出炉 检测需200万 国产7000米载人潜水器亮相 -上海金融机构贷款增速创新高 个人贷款拉动 信贷投放亟待控制 -监管机构将从六方面推进基金市场发展 城市居民理财首选基金 -嫦娥一号探月卫星进发射基地 年底前发射 -央行发1500亿票据 第6次加息信号强烈 9月重要经济数据24日发布 -中方拘4冲闯韩国国际学校者 外交部就东海问题磋商等答问(全文)
代工铁路工程项目 中铁二局5年将增57亿元收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转让高盛地产股权获高额投资回报

中铁二局(600528)公告称,将为实际控制人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标的哈尔滨至大连客运专线土建工程代行施工任务,预计在本年度以及未来五个会计年度累计为公司增加57亿元左右的营业收入。

代工哈大铁路土建工程

公司公告称,将为实际控制人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标的哈尔滨至大连客运专线土建工程代行施工任务,预计在本年度以及未来五个会计年度累计为公司增加57亿元左右的营业收入。

中铁工程总公司于2007年8月与哈大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施工总价承包合同》。合同约定由中铁工程总公司负责哈尔滨至大连客运专线土建工程TJ-1标段施工建设。

后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由中铁工程总公司独家发起设立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于9月12日正式成立,中铁工程总公司将基建建设业务等主营业务重组进入中国中铁。上述哈大线施工合同将由中国中铁履行,相关的合同主体变更工作在进行过程中。

为了保障施工业务的顺利进行,中国中铁决定将负责投标准备工作的哈尔滨至大连客运专线土建工程TJ-1标段中部分施工业务交由中铁二局具体负责施工建设。由于中国中铁是中铁二局的控股股东中铁二局集团的控股股东,因此本次代工构成关联交易。

公司负责施工建设项目包括DK233+000~DK308+665.5段及全合同段正、站线铺轨工程(正线铺轨762.847km,站线铺轨61.09km,铺道岔209组,铺无碴道床75.28km)。工期65个月,其中施工期59个月,调试期6个月。依据中标该项工程的《工程量清单计价表》计算,工程总额预计为57亿元。

资料介绍,哈尔滨至大连客运专线为双线电气化铁路,是国务院批准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中京哈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哈尔滨至大连客运专线南起海滨城市大连,向北经营口、鞍山、辽阳,到达东北地区的经济和文化中心沈阳,再向北经铁岭、四平、长春,直抵我国最北部省会城市哈尔滨。高速铁路设计速度目标值为350km/h,近期开通速度200km/h,线路全长903.939km。

转让股权收益可观

公司还公告称,拟将今年一月份通过非公开发行募资购得的北京高盛房地产开发公司50%的股权,转手卖给北京兴港房地产有限公司。相比当初35,260万元的收购价,本次转让高盛地产50%股权,预计出售价格将不低于61,152万元,8个月的投资回报率高达74%。

今年1月27日,公司向大股东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等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29,700万股A股股票,募集资金149,985万元。

中铁二局集团以其持有的所属房地产开发公司股权,以及与公司施工业务相关公司的股权按经国资委备案的评估值作价认购10,400万股折合52,520万元。其中就包括高盛地产50%的股权,当时该部分股权作价35,260万元。

今日公司公告称,为控制投资风险,获取稳定的投资收益,公司拟将所持高盛公司50%股权转让给兴港公司。

资料显示,兴港公司是沿海绿色家园有限公司在北京设立的子公司,主要负责北京地区的房地产项目开发。该公司注册资本1350万美元,为外商独资经营企业。目前,兴港公司持有高盛地产另外50%的股权。

高盛地产成立于2001年9月9日,注册资本为46,68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在北京的主要开发项目是沿海赛洛城。截至2007年6月30日,高盛地产的总资产为272,488.86万元,净资产为59,057.56万元,净利润为27,701.93万元。

公告称,公司转让高盛地产50%股权给兴港公司,预计售价不低于61,152万元,公司预计可实现税前转让收益25,892万元,投资回报率达74%。

此外,公司董事会还通过议案,收购中铁二局贵州锦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自然人股东所持股权。公告显示,锦隆公司注册资本800万元,其中,中铁二局持有240万股,占注册资本的30%, 中铁二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持有320万股,占注册资本的40%, 敬海生等23名自然人股东持有240万股,占注册资本的30%。

董事会同意公司以720万元收购锦隆公司自然人股东所持该公司30%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锦隆公司60%的股权,锦隆公司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记者 朱宇)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京沪高铁终成正果 将现千亿元铁路盛宴
评论:谁来分享京沪高速铁路1600亿盛宴
新加坡到昆明泛亚铁路全球招商 连接中国东南亚
京沪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内蒙首条电气化铁路08年完工 总投资32亿元
成都铁路沿线将变风景带 示范段工程年内启动
律师告铁路部门收20%退票费不合理 终审被驳回
中国建设工程项目数据库-铁路项目(20070917-20070923)
青藏铁路西格段二线工程全线开工 工期预计5年
中国时速300至350公里动车组即将年底下线 京沪高速铁路将开工
铁道部部长:准备长达十年的京沪高速铁路将开工
高科技成果亮相现代化铁路装备展 青藏铁路沙盘模型亮相
图片新闻:
时速350公里动车组有望2009年下线 京沪旅程只需5小时
上海扩大廉租住房受益面 月收入低于六百元的可申请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