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联储降息对A股影响积极 无碍中国继续加息 考验我宏观调控 -广电总局叫停电台四套涉性节目 8类涉嫌非法集资广告禁止发布 -国内商业银行房贷步入违约高风险期 京经适房面积将调整为60平 -央企将上缴170亿元红利 烟草业税后利润10% 央企高管人选确定 -药监局:可能致死亡药品须1日内召回 企业不及时或被吊销许可证 -审计揭示49部门单位挤占挪用财政资金 各部门积极整改解决问题 -中小学生学籍全国统一管理 与户籍脱钩 -中国40岁以上人群6成存心血管病危险 超5成白领患泌尿系统疾病 -加息拉大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利息差距(表) 资本市场如何反应 -北大清华人大试点取消公费研究生 增奖助学金力度 生源多样化
陕飞组建合资工程中心 拟涉足大型民用货机研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陕飞公司”)与乌克兰一家公司签署协议,拟组建一家研发机构,参与中国大型民用货机的研制。

昨日,陕飞公司与乌克兰安东诺夫国营航空联合公司签署了组建“陕飞-安东诺夫飞机工程中心”的框架协议。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陕飞与安东诺夫公司将共同出资在中国组建飞机工程中心,今年年底前完成所有组建工作。该项目尚待国家有关部门批准。

据陕飞公司总经理白松柏介绍,该工程中心的初期投资为人民币1000万元,中方有望在合资公司中控股。

建设初期,新公司将围绕着“运八”新型运输机、小型运输机等进行改进改型,未来还将设计新型运输机,承担新研制飞机的方案论证、立项、评审及飞机各系统设计和试验试飞等任务。

“未来几年,该工程中心还将研制起飞重量达180吨的大型民用货机、30吨级的支线货机等产品。” 陕飞公司的母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梁振河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安东诺夫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飞机设计研究集团。该公司设计的安-225是目前世界上起飞重量最大的运输机。

陕飞公司是我国定点研制、生产大中型运输机的飞机制造企业,主要产品是运八系列运输机和专业机。陕飞公司现有运八F100型、运八F200型、运八F400型和正在研制的运八F600型四种民用货运飞机。双方早在2004年于运八F600型飞机的研制过程中,就开始了技术合作。(黄海)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文章:
"十一五"我国将重点发展八大高技术产业 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发改委:“十一五”中国将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我国民用飞机首次批量进入国际市场 国防科工委4招力挺民用产业
中国民用飞机出口实现批量化 将向印尼出口15架
中国将向印尼出口15架民用飞机 九月将交付首架
图片新闻:
"韦帕"肆虐800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66.2亿[组图]
台风韦帕在浙苍南县登陆 风力达14级 浙江159万人安全大转移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