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个人炒港股试点有望扩至上海 由工行操刀 投资门槛10万人民币 -央行年内第四次加息 -北京流动人口510万 3人中有1名外地人 公安部:建出租房备案制 -外管局:个人炒港股合法 个人直接境外投资最快两周后可在津开户 -国家支持支线航空 国产涡桨飞机产量将翻倍 新舟60飞机将扩产 -商务部驳斥中国境外资源掠夺论 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将二次分配 -中国房贷总额占GDP10% 高房价已成中国经济一大不稳定因素 -反垄断法月底三审 历经13载沉浮 垄断国企拒绝交易等纳入监管 -沪深股市1300只个股上涨 创年内最大涨幅 东北概念股全线利好 -中国核电建设提速 技术引进将摊入电费 日发电量破100亿千瓦时
纺织业最大重组收官 两纺企合并诞生63亿新公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广东两纺企合并诞生总资产63亿新公司

广东省丝绸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丝绸纺织集团”)昨日挂牌成立,这家以广东省丝绸(集团)公司为基础、整合广新外贸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轻纺(控股)公司组建的新企业,总资产达63亿元,广东省丝绸(集团)公司董事长蔡高声担任新企业的董事长。

丝绸纺织集团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集团的重组是广东省属国资板块首例重组,也是国有企业母公司改制的试点。

这起被业内称为中国纺织业最大一次的重组,其资产重组程序将先按照资产划拨方式完成,将轻纺控股合并重组进入广东省丝绸(集团)公司,重组后的广东省丝绸(集团)公司更名为广东省丝绸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仍由广东省国资委监管,新组建的公司年进出口贸易总值35亿美元、销售总额达210亿元。广新外贸集团将持有新组建公司30%股权。(李溯婉)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文章:
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鼓励并购重组促进业绩增长
宝钢6亿元售南通钢铁 意在加速内部资产重组
光大银行财务重组 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批准
兰药集团重组尘埃落定 北京海吉星整体接盘
国内钢铁业又一重大战略合作 武钢重组昆钢
面临被整合危机 国药集团欲兼并重组意在何为
央行警告证券公司业绩易逆转 鼓励上市公司重组
吴晓求:证券业将经历第三次重组
图片新闻:
2010年中国企业退休人员平均月养老金将超1200元
山东两煤矿发生溃水事故 181人被困 全力救援(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