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驳斥中国境外资源掠夺论 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将二次分配 -中国房贷总额占GDP10% 高房价已成中国经济一大不稳定因素 -反垄断法月底三审 13载沉浮 垄断国企拒绝交易等纳入监管 -沪深股市1300只个股上涨 沪指创年内最大涨幅 概念股全线利好 -中国核电建设提速 技术引进将摊入电费 日发电量破100亿千瓦时 -"圣帕"已造成20人死亡 山东煤矿事故172名被困者生还希望渺茫 -东北地区有望成为中国第四大经济区 -中国宣布允许个人直接进行对外证券投资 选择滨海新区作为试点  -沪市股票三种情形将被实施临时停牌 A股已成全球最大新兴市场 -东北地区发展赶上全国平均增速 将建四基地 纳入内蒙东部 全文
北京中院:中国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依法宣告破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近日首次适用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依法宣告中国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破产。

据法院介绍,中国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建立之初的生产经营活动,主要依靠国家计划调配和其上级主管部门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履行行业管理职能过程中提供的一些业务。随着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行业管理职能的取消和市场经济的深入,这家公司原有的经营模式无法适应市场竞争,企业生存受到严重影响。

由于这家公司不能适应市场经济和经济体制改革要求,不良资产大量产生,经营举步维艰,亏损日益严重,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扭亏无望,遂向北京一中院申请宣告破产。北京一中院根据中国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的破产申请,依法进行了相关审查工作。经审理查明,中国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成立于1992年,原隶属于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为全民所有制企业,注册资金5588万元。

2006年4月19日,全国企业兼并破产和职工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达20064号《关于下达新疆有色金属工业公司等55户企业破产项目的通知》表明,中国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破产项目已经国务院同意。

截至2007年6月30日,经中准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审计,中国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资产总额为6803.23万元,负债总额为39132.88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75.21%。中国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亏损严重,不能清偿债务,无法继续进行经营,应予宣告破产。

据此,北京一中院依照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107条第1款、第133条关于破产宣告、国有企业实施破产的规定,裁定宣告中国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破产。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最高法首次出台司法解释立项计划 含物权法破产法
亚洲证券今日宣告破产
金融机构破产法规将出炉 央行或不为破产机构买单
股市“带头大哥”闹剧与网络“造神运动”的破产
中国央企利润4年增151.1% 国企破产首次引入企业重整制度
国企破产不享受特殊照顾 首次引入企业重整制度
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遭尴尬 实际操作难 新<破产法>细则待出台
专家:各项工作滞后 新<破产法>相关细则待出台
新破产法实施 国企破产不再"特殊照顾"
北京奥运主会场"鸟巢"德国承建商申请破产 不影响进度
图片新闻:
2010年中国企业退休人员平均月养老金将超1200元
山东两煤矿发生溃水事故 181人被困 全力救援(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