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已进入工业化中期后半阶段 东部进入工业化后期的前半阶段 -中国药监部门可直接查封问题药厂 全国仅4家网站有权在网上卖药 -两市今平开 沪指开盘后突破4700点 上半年A股市场筹资额增4倍 -企业持股同一保险公司不得超过20% 去年保险公司赔付超1400亿 -中国投入88亿加强食品药品监管 中美食品药品安全合作框架公布 -民政部:城市低保对象月补最低增15元 100多亿补助农村困难居民 -湖南永州遭受严重旱灾 双热带风暴影响福建 安全转移26万多人  -地方炼油厂上调成品油批发价 产能占全国30% 民营加油站断炊  -全国各地银行开始收紧个人房贷 暂停二手房按揭 刺激二手房成交 -央行高度关注价格传导 防止物价全面上涨
联想收购Packard Bell几成定局 坐稳世界第三位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和讯IT消息 8月7日,联想和欧洲第三大PC厂商Packard Bell表示,联想正在进行与向大股东许立信收购Packard Bell相关的谈判。9日,联想集团品牌总监朱光向和讯IT表示,双方现在还在谈判中,具体细节不便透露,以后会有发布公告。

在此之前的4月,宏碁曾表示,计划在3-5个月内收购一家PC生产商,但未透露具体对象,仅表示不会是美国或者台湾当地的公司。而据《中国证券报》援引香港京华山一资深分析师邓以旭的话说,其实宏碁谋求收购的对象就是Packard Bell,并且该事项一度进入尾声,但遭遇联想半路杀出。他表示,联想资金充裕,收购Packard Bell并不会给集团带来很大负担,还能巩固联想在全球的市场份额;相反,如果宏碁此番收购成功,将给联想的国际市场带来较大打击。

据布隆博格8月8日报道,Packard表示世界第三大PC制造商联想获得收购Packard Bell的专有谈判权。这意味着宏碁已经基本出局。

8月9日,联想集团(0992.HK)与宏碁争购荷兰PC生产商Packard Bell公司一事终将尘埃落定。联想集团周二在港交所公告中表示,公司已就收购Packard Bell与一独立第三方订立了一项谅解备忘录。公司现正继续与独立第三方进行磋商,并准备收购的具体协议。

Packard Bell曾是NEC旗下的欧洲品牌公司,目前是欧洲第三大PC厂商,在当地市场占有约10%的份额。 Gartner和IDC的资料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联想全球第三大PC厂商的交椅被宏基抢占,但在第二季度,联想重新坐上了这把交椅。 作者:昊天

来源: 和讯

相关文章:
2006年度民企营收总额前十位揭晓 联想九登榜首
中国民企五百家排名揭晓 联想苏宁沙钢位居前三
杨元庆:联想集团并购IBM PC两年多已顺利整合
农村市场孕育消费潜力 联想推低价位农村电脑
联想发布ThinkPad新品 暗自回应HP踩本事件
联想控股8.7亿重组石药集团 5年内拟计划投资50亿元
推广赞助计划首次曝光 联想营销资金尽投奥运
联想控股公司总裁柳传志:商业改变中国
联想宣布全球裁员1400人 每年节省1亿美元成本
全球知名电子厂商环保排名 联想居榜首苹果垫底
联想:中国业务增长强劲 海外业务仍是软肋
图片新闻:
外资首获国内煤炭开采许可 开发年产430万吨山西大宁煤矿
强热带风暴帕布逼近浙江 浙沿海8日起有暴雨 或正面袭击厦门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