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政府力促节能减排 强制采购产品清单将出炉 五行业受益 通知 -劳动部:务必于8月底前完成新增养老金发放 -中国中职教育将转向免费 助贫困生完成学业 公办高中禁办复读班 - 国税总局:利息税调整后储蓄机构需分段报税 第四家基金QDII获批 -国际清算银行:7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小幅贬值 人民币再破7.56  -下半年我国资产价格仍将上涨 夏斌:当前"流动性"未出现紧缩  -5家航空公司今起自由签转京沪快线 票价涨3成 不会形成新垄断 -长江今年最大洪峰通过武汉 上海遭遇最强雷暴雨 数百民居进水 -发改委发出成品油价格稳定信号 严禁成品油经营企业囤积提价 -中国农村将推涉农保险产品 重庆农民公司:以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
上规模民企营业收入逾4万亿 重化工行业潜力正释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工商联昨日在京公布的“2006年度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结果”显示,2006年度上规模民企的营业收入总额共计42110.61亿元;民企在重化工行业的巨大潜力正在逐步释放。

这是全国工商联自1998年度以来开展的第九次调研。今年的企业标准仍定为年营业收入在2亿元人民币(含)以上,全国共有30个省、市、自治区的3191家民营企业参加,比2005年增长18.71%。

工商联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度全部上规模民营企业的营业收入总额共计42110.61亿元,资产总额32054.49亿元,税后净利润总额1872.89亿元,缴税1599.91亿元,员工人数691.22万人,出口总额657.59亿美元。

2006年度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中,营业收入总额超过100亿元的企业有58家,超过200亿元的企业有14家。其中,联想控股有限公司以1389.47亿元的营业收入总额连续第9年蝉联榜首。

值得注意的是,民企在重化工行业的巨大潜力正在逐步释放。2006年度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中,营业收入总额排名居前500位的企业营业收入总额共计26997.01亿元,户均53.98亿元,同比增长29.75%。

从行业来看,这500家企业主要集中在市场竞争比较充分、具有比较优势和劳动密集型产业中。黑色、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有63家入围,占12.6%,数量位居第一。从行业收入的增长情况看,在这500家企业中,营业收入增速最快的也是黑色、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增长率达62.35%。

此外,这500家民企中,上市公司或控股上市公司的有156家。其中,国内上市124家,海外上市32家。(记者 吕蓁)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浙江民企状告欧盟反倾销裁决出尔反尔
成功在海外维权 浙江民企扳倒美国巨头的启示
专访张维迎:什么改变中国 歧视民企损害国家利益
宝钢合资江苏民企 首次将核电关键材料国产化
民营油企打包出售的悲哀:垄断挤压使民企无力自拔
宝钢携手邯钢后 首钢重组唐山民企宝业钢铁
中国民企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建大型商贸中心
证监会暂停审批民企海外上市 内部指导鼓励A股上市
前4月农产品贸易逆差1亿美元 民企出口高速增长
石油勘探开采将向民企放开 准入门槛或年底出台
图片新闻:
上海世博会千米通道09年竣工 将成未来上海城市交通主轴
杭州钱塘江潮水卷走30多人 22人获救11人失踪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