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品房产权登记酝酿巨大变革 预售房将可登记 近半土地被囤积 -肉禽蛋菜价格均不同程度上涨 广州等9市动用2800万缓解肉价压力 -反垄断法草案将三审 商务部称已完善 垄断企业涨价须先过三关 -环保总局等部门将研究绿色税费 中央投3.72亿治理三峡库区污染 -我国跨地区医保不通 退休老人独守空巢 深圳退休人员医保增加 -电监会:电网须全额收购可再生能源发电 国内成品油市场再告吃紧 -1.24万亿!上半年国家地方两级GDP差额再扩大 上半年各省市GDP -国资委严控央企投资非主业的房产证券 部分央企违规 通知全文 -财政部五方面加大母猪保险扶持力度 将加大生猪产业信贷投放 -国家规划四类主体功能区
国内钢铁业又一重大战略合作 武钢重组昆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昨日与昆明钢铁集团公司签署《关于昆明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战略重组的框架协议》,武钢集团将相对控股昆钢股份。武钢集团总经理邓崎琳表示,此举意味着武钢中西南发展战略稳步推进中获得又一重要支点。

根据协议,武钢集团以现金对昆钢股份增资扩股,持股比例为48.41%,成为第一大股东;昆钢集团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7.11%,原昆钢股份其他股东持股比例作相应调整。

在协议签字仪式上,武钢集团总经理邓崎琳介绍,武钢中西南战略的目标是,通过沿海异地改扩建,联合中部、西部和南部以及周边地区的地方骨干钢铁企业,调整结构,优化组合,构建具有强大市场竞争力和区域市场控制力的国际一流钢铁集团,进入世界“500强”。武钢入主昆钢后,将把昆钢建设成为立足云南、面向西南,不断拓展周边地区市场和东盟市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国内一流大型钢铁企业,成为带动云南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核心企业。

中信证券分析师周希增指出,武钢重组昆钢是继鞍本合作、宝钢收购八一钢铁、宝钢与邯钢合作以及宝钢与包钢合作之后,国内钢铁业又一重大战略合作。国金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周涛认为,在我国现在的钢铁布局中,武钢的竞争压力非常大。武钢目前的产量在1800万吨左右,此前合并的鄂钢产能为400万吨。而宝钢本部产能已接近3000万吨,鞍本合作后产能也有3000万吨,首钢与唐钢的产能总计已超过2500万吨。能否在国内钢企中稳居前三强的位置,对武钢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武钢希望通过实施中西南战略,重组昆钢,扩大规模,提升在钢铁行业中的地位。此外,这次重组可让武钢获得昆钢的铁矿石资源以及西南市场。(记者 董文胜)

 

来源: 中证网

相关文章:
武钢有望兼并重组攀钢
武钢柳钢127亿重组 武钢控股
中美钢铁贸易擦出钢花 钢铁业20位代表赴美对话
发改委:中国不应成为世界钢铁制造基地 民营航空渐次走出低迷
广州:发展钢铁工业要坚持环保优先
发改委称中国不应成为世界钢铁制造基地
美钢协指责中国钢铁业补贴超520亿美元 反补贴争议再起
钢铁产业集中度进一步下降 产能500万吨钢企仅21家
中钢协:上半年77户大中型钢铁企业利税增长67.35%
周一两市指数再创新高 煤炭、钢铁类个股活跃
重庆钢铁集团将搬迁 拟建西部最大船舶用钢基地
图片新闻:
中国极端气候将越来越频繁 7月来发生8起罕见极端气候事件
中国31省市已建立农村低保制度 30亿农村低保补助金近日下发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