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中航油拒为欠费公司加油 鹰联航空石家庄段停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鹰联航空石家庄段停航,系全国首例,民航总局称纠纷绝不能影响旅客

中国航油集团公司与成都鹰联航空公司因油料费用纠纷引发矛盾,从17日晚上开始,中航油河北分公司拒绝为鹰联航空成都至石家庄至秦皇岛等航班加油,导致数百名旅客滞留河北机场。

据悉,因拖欠油料款而拒绝给飞机加油导致航班延误,在中国民航史上尚属首例。

375人滞留最长近20小时

17日晚上由成都飞往石家庄、秦皇岛的EU2221次航班到石家庄机场后,中航油河北分公司突然拒绝加油。造成该航班至18日13时仍然无法起飞。随后,同样的情况相继发生,目前已导致数个航班375名乘客滞留石家庄和秦皇岛,最长的已达18个小时。

昨晚9时,石家庄机场相关负责人在电话中证实,因中航油拒绝加油,鹰联航空的成都飞石家庄、秦皇岛和秦皇岛飞成都的3个航班无法正常起飞。至下午3时许,机场已陆续恢复正常,EU2221次航班下午3时10分获供油后起飞。

昨晚6时,秦皇岛机场方面确认,鹰联航空的EU2221次航班晚点将近20个小时,在改换乘EU2222次航班后,已离开秦皇岛,飞往成都。“

中航油称“停航很正常”

事发后,河北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及时与民航总局、鹰联航空、中航油等部门联系,但至18日12时,没有得到任何答复。数百名旅客已滞留机场近20个小时,意见极大。

河北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事发后,机场和鹰联航空曾力图以现金结算的方式,希望以乘客利益为重,先让滞留客机起航,但遭到中航油河北分公司拒绝。

中航油河北分公司一位负责人说:“停航很正常,早就通知过鹰联航空了。”据公司办公室介绍,他们执行的是上级文件,总公司要求他们“从17日凌晨开始停供,没有时限”,他工作30年来,还没有遇到过这种事。

民航总局将介入调查

鹰联航空新闻发言人的来函说:“这条航线是石家庄机场管理集团的包机独飞航线,无法通过其他有效途径签转旅客,我们将依照有关规定进行赔付。”

石家庄机场方面目前已对旅客进行了妥善安排,但记者采访中发现,部分滞留旅客情绪激动,对仍然没有有效的措施深表不满。

民航总局新闻发言人昨晚表示,将对此事件进行调查,但无论调查结果如何,民航总局都不允许,企业因自身的经济纠纷,而损害旅客的合法权利。但对于是否会对中航油或者鹰联航空进行处罚,这名发言人表示,暂时不能做出回答,必须看调查结果而定。

综合本报记者龙婧、新华社、《燕赵都市报》报道

说法

选择石家庄停油只因机场“小”

本报讯 “我不知道他们的服务理念到底是什么?”昨晚9时,石家庄机场的相关负责人在电话中对此事表示不满。他介绍,事发后一个晚上,机场方面一直在中航油和鹰联航空之间沟通,但均遭到中航油拒绝。直到乘客拨打各新闻媒体的电话,引来大批记者,中航油的态度才有所缓和。有乘客提出,鹰联航空目前有很多条航线,为什么中国航油河北分公司单单停止向飞往石家庄机场的航班供油?对此,石家庄机场一位工作人员一语道破:石家庄机场在全国机场里属于“小弟弟”。

石家庄机场负责人称,停油事件“非常恶劣”,是一种很不负责任的做法。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航油国内燃料进口量减少12% 转投国内采购
中石油结盟中航油 应对中化道达尔等对头挑战
中航油重启主体采购模式 业务层面开始正常运转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