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可口可乐或推奶类饮品 8千万美元新建中国研发中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000万美元新建中国研发中心,重点研发非碳酸饮料

为与百事可乐比拼非碳酸饮料竞争力,可口可乐已将战场延伸到了中国。

昨天,可口可乐投资8000万美元新建的全球第六大研发中心在上海闵行破土动工,新中心将拥有超过200名员工,是上海现有研发中心规模的5倍,将于2008年底竣工。其中还将包括新建一座可口可乐中国总部大楼。

昨日,可口可乐新任中国区总裁戴嘉舜也首次在公开场合亮相。对于目前市场传言可口可乐将于近期推出豆奶产品的说法,戴嘉舜表示,可口可乐关注任何非酒精类饮料,而对于上什么产品关键是看市场潜力。“目前包括豆奶在内的奶类饮料在市场上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戴嘉舜透露,“可口可乐对具有附加值的奶类饮料比较感兴趣。”

戴嘉舜称,可口可乐对这些产品正处在前期调查中,但并未给出上市时间表。此外,据可口可乐中国副总裁及技术总监赵仲彬介绍,新的研发中心将根据汽水、果汁、茶饮料、水等产品分为不同研发部门,豆奶及奶类产品名列其中。

此前,可口可乐内部人士曾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根据可口可乐奥运会赞助项目的相关协议,可口可乐为北京奥运会提供的饮料品种中将包括奶类饮料。这意味着可口可乐最迟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上市奶类饮料。

赵仲彬介绍,可口可乐中国研发中心重点将是非碳酸饮料。“中国的非碳酸饮料市场竞争激烈,我们要花的力量多些。”赵仲彬还表示,“各个地区的全球研发中心将服务于本地区的特色。中国这个研发中心主要面向亚太地区。不过,鉴于中国在茶饮料方面的研发优势,欧洲也会向中国讨教经验。”当然,赵仲彬也强调碳酸饮料是可口可乐的本行和利润大户,公司不会放弃这块市场。

目前,可口可乐在中国市场有超过50种不同饮料。其中包括市场上获得好评的茶研工坊,以及在区域市场推出的具有中国本土特色的凉茶产品健康工房。

戴嘉舜于2007年4月正式担任可口可乐中国区总裁,其自称到中国只有90天时间,不过对中国市场信心十足,并表示可口可乐中国市场规模将在两年内赶超巴西,成为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第三大市场,五年内超过墨西哥成为老二,最终超过美国,成为公司在全球的最大市场。

此外,戴嘉舜还透露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可口可乐还将新建两家灌装厂。目前,可口可乐在中国内地已建有29家灌装厂。

生在南非的戴嘉舜1984年加入可口可乐。此前,戴嘉舜在可口可乐南太平洋地区担任总裁,业务管辖区域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和印度尼西亚等。(惠正一)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文章:
可口可乐为农村教育项目捐资超过6000万元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