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四大电信运营商高管集体换班 拉开重组序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三大运营商三年前“闪电”互换高层的一幕如今再次上演。继中国电信6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执行副总裁、执行董事黄文林将从7月9日起离职,并将由原中国移动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张晨霜顶替其职位空缺后,中国移动也于昨日发布公告,证实张晨霜离职并转任中国电信相关职务的消息。昨天稍晚些时候,中国联通也发布公告宣布该公司执行董事李建国离任,并将担任中国网通相关职务。

至此,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的高层人事皆出现了重大变动。与2004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高层在72小时之内完成轮换不同,此次,中国网通也加入了国内电信运营商高层轮换的重组大戏。

从目前已经掌握的信息来看,此次电信运营商高管集体换班似乎还未结束。

7月6日起,中国电信率先发布公告称,中国电信董事会宣布黄文林已向该公司提出辞呈,辞任该公司执行副总裁的职务,由2007年7月9日起生效,同时拟辞任该公司执行董事的职务,待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正式生效。黄文林将前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工作。

对此,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昨天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不清楚黄文林将在中国移动担任何种职务。而对于原中国移动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张晨霜,从7月9日起担任中国电信相关职务一事,该负责人则表示,张晨霜是从7月6日起开始担任中国电信母公司,即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副总经理的。

而张晨霜作为中国电信执行副总裁的职务任命昨天起也已生效。8月31日,中国电信董事会还将审议通过对张晨霜担任中电信执行董事的任命,届时,张晨霜作为中国电信高管薪酬究竟有多少也将议定。

据了解,现年55岁的张晨霜历任中国移动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董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裁助理、内蒙古邮电管理局局长、邮电部办公厅副主任。有市场分析人士称,中国3G市场的启动迫在眉睫,中国电信必然会获得经营移动网络的3G牌照。而张晨霜拥有丰富的移动网络运营经验,调任到中国电信后对该公司的移动网络业务将发挥重要作用。

同时,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中国电信目前暂无回归A股市场的打算,也以此回应相关揣测。 (陈未临)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三大电信运营商前三季狂收4050亿元
六大电信运营商确定2006年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
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高层变动 酝酿下轮电信改革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