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广东企业五十强出炉 五家企业利润超总利润一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广东最大五十家企业”和“广东最大五十家工业企业”最新一期发榜。南方电网、鸿富锦精密工业、平安保险、中石化广东分公司四家企业依然占据前四位,广汽排名则上升一位,晋级第五。

    南方电网、广东移动、广东电信、招商银行、中海油深圳分公司实现利润超过百亿,总额加起来更超过五十强利润的一半。从名次来看,整体变动不大,但盈利能力提高迅速。

    据广东省统计局称,与去年相比五十强大都是老面孔,新入围的企业有五家,包括了华侨城集团、中海壳牌、长城国际系统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天音通信公司和东风本田发动机公司等,

    虽然排名变动不大,但五十强的规模却在与日俱增。据介绍,本届五十强的营业收入比上一届五十强提高了二成一,资产总额达到三万多亿元。

    更值得一提的是,五十强整体盈利能力也在迅速提高,利润总额共计一千二百亿元,比上一届增长了二成五。南方电网、广东移动、广东电信、招商银行和中海油深圳分公司等五家企业利润总额均超过一百亿元。 (宋子鹏 张振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广东首个外来工医疗慈善救助办法出台
专家献言广东发展:建议给予县级更大支配权
用"规范化学校"来取代 广东中小学不再分等级
广东副省长:为了教育公平不能取消择校费和高考
小水电频酿事故 广东将铁碗整治427宗违规工程
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核岛安装在大亚湾开工
广东将特别禁止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用地
出口退税政策调整 广东:出口企业感受阵痛
广东每年新增建设用地缺口20多万亩 土地瓶颈仍存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