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便利民营企业投资 成都首次拟定12大举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该局已拟定《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实施意见》(讨论稿),将从市场准入、市场监管以及诚信档案制度、年检改革等多方面为民企创富打开一片新天地。

《意见》讨论稿首次拟定了12大举措促进民企投资便利化。进一步放宽了注册门槛和限制,并允许有集体经济管理职能的村民委员会、有投资能力的城市社区居委会作为投资人设立公司。

《意见》讨论稿写明,公司在申请增加注册资本时,登记机关对货币占注册资本比例按有利于申请人变更登记的原则掌握。一般情况下,增资货币出资比例按不低于增加部分注册资本的30%执行,若增资变更时公司总注册资本(含本次增资部分)中的货币出资已符合比例规定,则本次增资可全部使用非货币财产出资;还允许个人独资企业、普通合伙企业间可在保留企业原名、资产权属关系情况下,改变企业类型。

为鼓励投资,允许外地知名民营企业及使用其字号、商号的子公司、控股企业将其名称中的字号、商号置于行政区划之前。同时,为鼓励民企与外商、外资合资(合作)办企业,所办企业中外商投资比例可低于25%。允许持中国护照人员、长期在海外经营的中国公司以外资名义在国内投资。

正在公开征求意见的讨论稿中最值得关注的当属两大亮点:投融资渠道拓宽、门槛降低;民企发展环境优化,企业发生违规违法时,在五种情形下成都工商部门拟“网开一面”,予以轻罚。(记者 刘浏)

来源: 成都日报

相关文章:
出口退税调整冲击民营企业 温州六成出口额有影响
民营企业九年油源困境 非公36条为何难落地
民营企业改变增长方式成环境保护助推器
中国民营企业平均寿命六年 如何才能活得更长
工资涨声一片成本增加 民营企业老板急寻对策
中国民营企业投资非洲增添金融服务平台
多数民企难跑赢市场 谁在妨碍民营企业成长
经济学家厉以宁:“原罪”一词对民营企业不恰当
全国工商联指导意见:民营企业如何正确应对危机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