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重庆联交所获准央企产权交易 成京沪津后第四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昨天正式获得从事中央企业国有产权交易资格。国资委副主任李伟要求,把重庆联交所打造成为与重庆直辖市地位、长江上游经济中心相匹配的,立足重庆、辐射西部、面向全国的产权交易大市场。

这是继北京、上海、天津产权交易机构获准从事央企产权交易试点单位之后的第四家,也是中西部地区唯一的一家。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国资委产权局局长郭建新、重庆市国资委主任崔坚以及北京、天津、上海等16家产权交易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重庆直辖十周年、重庆联交所成立三周年暨重庆央企平台授权仪式”。

国资委产权局局长郭建新宣读了“关于选择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从事中央企业国有产权交易的函”。国资委副主任李伟要求重庆联交所树立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做好产权市场制度建设和产权交易过程规范的基础性工作,提高产权交易的进场率、竞价率和增值率,确保国有产权在转让过程中实现保值增值;同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与全国产权交易机构的业务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不断降低交易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重庆工业基础雄厚,门类齐全,是我国老工业基地之一。重庆常务副市长黄奇帆要求重庆市国资委和重庆联交所务必充分利用好“央企平台”这一难得资质,切实做好中央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推动国有产权有序流动,优化整合资源配置,为重庆成为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中心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西部地区加上湖北、湖南14省市的中央企业近5300家,所属国有资产近3万亿元。重庆联交所获准成为“央企平台”,发展空间广阔。董事长刘轶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规范规范再规范,诚信诚信再诚信”,继续打造“阳光平台”。与中西部地区兄弟产权单位合作,不把利益看得很重,最大幅度地让利给他们;同时重视服务质量,学人之长。

截至2006年底,重庆联交所完成各类产权交易3692宗,交易额268亿元,竞价增值率达到12.53%。特别是诉讼破产国企、事业单位产权的进场交易,均走在全国的前列。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信息共享 规则统一 泛珠9省区将建产权交易共同市场
国资委李伟:国企改革目标促进国有产权有序流动
知识产权是一种无形财产 产权保护需要有群众基础
以房养老推广最大阻碍:子女不赞成房屋产权变更
中国首架完全自主产权新支线飞机开铆总装
房价蹿高导致需求暴涨 低价乡产权房能不能买?
李荣融:2007年国资工作偏重产权管理资本管理
李荣融:国资委今年将着力加强产权、资本管理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