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入股美的才获批 高盛已赚2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经过近半年时间的等待,美的电器引进战略投资者高盛一事终于有了结果。今日,美的电器公告称,公司昨日收到商务部关于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高盛一事的批复意见,商务部批准美的电器向高盛全资子公司定向增发方案,这标志着高盛入主美的电器尘埃落定。与引进战略投资者获批对应的是,近来美的电器的股价一路飙升,昨日该股逆市走高,收盘上涨5.84%,报35.88元。

根据方案,此次定向增发发行价格定为每股9.48元,三年内不得转让。然而,事隔半年,美的电器的股价一路走高,从当时的10元左右攀升到目前的的35元左右,这项决议之所以在半年后仍受关注的主要原因是,美的电器的股价已经远远高于当初的发行价格。5月31日,在美的电器2006年股东大会上,许多股东对原定的发行价格提出了疑问。

而商务部批复意见认为,本次发行价格不得低于董事会决议公告前二十个交易日内美的电器收盘价均价的90%。按照商务部的这一说法估算下来发行价格不得低于7元,而原定的发行价格为9.48元,也就是说商务部接受了原定的发行价格。同时,美的电器公告表示,虽然商务部已经批准了方案,但尚需中国证监会核准才能最终实施。

去年11月25日,美的电器就公开表示,拟向世界著名投行高盛集团全资子公司定向增发7559.5万股,以募集资金7.166亿元。据美的9.48元的增发价和昨日收盘价测算,高盛入股已经取得了19.96亿元的赚面盈余。高盛集团进入后,持股将占美的电器定向增发后总股本的10.71%,成为美的电器第二大股东,而美的电器也将因此成为外商投资股份企业。(作者:巩万龙)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美的牵头珠三角空调厂 对家电霸王条款说不
空调业第一阵营重排座次 格力科龙美的名列三甲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