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美对冲基金JANA获沈阳机床30%股权 三一重工出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协议将于近日披露;三一重工意外出局

本报讯(记者张羽飞)记者昨日获悉,沈阳机床集团股权转让一事已产生首位战略投资者,美国JANA(加纳)基金公司已同意收购集团公司30%的股权。

沈机公司内部人士昨日透露,在日前举行的铁西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示范区挂牌仪式上,沈阳市国资委主任刘永生与美国JANA(加纳)基金公司代表,正式签订了沈阳机床集团30%股权转让协议,而此前一度被看好的三一集团,最终与沈机30%股权失之交臂。据了解,JANA是美国一家资产达50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公司,曾参与过对英国铝业公司的收购,并且是全球最大的铝业公司美国铝业的大股东之一。昨日,沈阳市国资委主任刘永生拒绝透露协议的具体金额,但表示该协议将于近日披露。

去年11月,沈阳市国资委对外宣布将转让沈机集团部分国有产权,并对海内外投资者公开推介。今年沈机集团股权项目正式挂牌时,国资委在挂牌公告中明确,沈机集团49%股权将被分为30%和19%两个标的转让,出让底价分别为10.1亿元和6.4亿元。全球知名的一些投资公司如大摩、凯雷、德意志银行、高盛等都纷纷表示感兴趣,而三一重工也在今年5月公开表示,将参与沈机集团30%股权的竞买。此次,JANA公司在与三一重工的竞争中最终胜出。目前沈阳机床(000410)仍停牌。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沈阳机床:全球视野下的自主创新路径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