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劳动保障部:企业年金将逐步实施信息披露制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3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29日在此间透露,我国企业年金信息披露制度正在研究制定之中,并将逐步实施。届时,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将定期把公众最关心的问题予以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同时,在现有已获得资质机构的基础上,“将适当增加一些机构”进入企业年金基金的管理。

这位负责人是在29日召开的“中保太平——富通企业年金国际研讨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作为我国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年金制度近年来正取得积极进展。根据来自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最新统计,目前全国建立企业年金的企业已达2.4万家,参保职工900多万人,积累基金的规模也从2001年的200亿元迅速增加到近900亿元。

但有关人士同时指出,企业年金实施市场化管理运营以来,尽管企业年金市场顺利启动,但一些问题也逐步暴露,其中无序竞争、对市场缺乏正确分析、相关政策不完善等问题日渐突出,迫切需要通过加强行业自律、建立完善协同监管机制等方法,保证市场健康发展。

我国的企业年金制度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步,从2004年开始正式确立国家政策支持、企业自主建立、市场化运营、政府监管的制度模式和运行规则。(黄全权 毛晓梅)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社会保障部官员:明年底完成原有年金规范工作
劳动保障部副部长:企业年金法律规范要提高层次
企业年金基金获准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
企业年金三年后可达万亿元 20%可进股市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