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华裔企业家称中国企业在美投资有利平衡贸易赤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侨报报道,在3月1日中午举行的“联手中国,美国经济的一项议事日程”的茶话会上,美中企业家商会会长孙文铁和宏林证券集团总裁洪文中等华裔企业家分别发表了各自对美中经济合作的看法。

孙文铁表示,美国政府目前正在讨论如何应对中国的经济增长给美国所带来的挑战这一议题,丹姆研究小组的报告恰好在这个关键时刻,为布什政府提供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决策参考,尤其在贸易、金融、科技、改革、能源以及环保方面,如何通过美中之间的合作来取得双赢,这是报告中最优价值的贡献所在。

洪文中表示,美中贸易赤字并非都是中国单方面的责任,美国对中国产品进口的限制,对来美投资的中国企业家签证上的刁难,也是赤字的主要原因之一。另外,赤字中的15%是美国到中国加工的产品,这部分如果也算到赤字当中,是不合情理的。

“实践证明,在美的中资企业大多都是很成功的,日本的丰田汽车更是外资在美成功的典范”,孙文铁表示,“这些事实告诉我们,有条件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家都可以考虑来美投资建厂,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中国在美投资的比例加大了,也有利于美中贸易赤字的平衡”。

洪文中认为,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政府官员被派到美国培训,学习这里的管理经验和经营理念,以及不久前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格沙和州长阿诺也分别到中国访问,这些往来互动都有助于两国之间在未来的经济合作中进一步增进相互间的理解与沟通,他希望这种多层面的相互往来以后还能够再多一些。

来源: 中国侨网

相关文章:
吴敬琏:中国企业还处在少年期 面临许多挑战
国际律所:中国企业赴美上市最大风险是监管合规
商务部:中国企业累计对外直接投资超700亿美元
贸易摩擦频频 中国企业出口承受重压
商业周刊:中国企业的海外上市之路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