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中国最大肉类加工企业被外资并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S双汇13日公告称,接控股股东双汇集团通知,高盛集团旗下的香港罗特克斯有限公司已收到证监会的批复,对其收购报告书全文无异议。至此,高盛集团并购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双汇集团已经事实上闯过国资委、商务部和证监会三关,取得控股股东地位。

去年4月底,双汇集团国有产权转让招投标工作结束,最终由高盛集团、鼎晖中国成长基金Ⅱ授权、并代表两家公司参与投标的罗特克斯中标,中标价格为人民币20.1亿元。罗特克斯有限公司将从漯河市国资委受让双汇集团100%股权,间接持有双汇发展35.715%股份,此外,根据罗特克斯公司于去年5月与漯河海宇投资有限公司签署的合同,它还将收购海宇投资手中双汇发展25%的股份。在上述收购完成之后,罗特克斯将直接或间接控制双汇发展60.715%的股份。

此后,能否通过国资委、商务部和证监会的批复,成为高盛集团能否成功并购双汇的关键。在2006年,双汇国有产权转让先后通过了国资委和商务部的批准,此次再通过证监会的批复后,双汇集团国有产权转让连闯三关,成功取得控股地位。

漯河市政府表示,“十一五”期间,双汇集团将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久,使双汇集团成为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肉类供应商,肉类产量进入世界前三强,实现国际化;受让方也将在漯河投资新的产业项目。

来源: 浙江日报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