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联想:中国业务增长强劲 海外业务仍是软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联想集团(0992.HK)公布了2006/200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营业额只较上季度略有提高,而净利润则大幅上升,说明联想去年初推出的重组计划已经收到实效。

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本财季,联想在中国的业务继续保持高速成长,受此带动,他们的全球市场份额亦进一步巩固。除美洲区继续亏损外,联想在其他市场都取得了盈利。

“联想将继续努力降低经营费用率及提升运营效率。”杨元庆表示,企业的变革需要时间,联想拥有正确的战略方向,因此有信心实现既定目标。

去年初,联想推出一项重组计划,通过业务调整和裁员等一系列举措控制成本,提高运营效率。过去一年,联想在向全球推广新产品、调整团队结构、加强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做出了很大努力,仅从老对手戴尔就挖来了多名高管,担任要职。

作为联想推出重组计划后的第三个财年,联想的盈利能力已有很大改观。本季度联想营业收入40亿美元,与上季度37亿美元相比略有增长的情况下,净利润达到5800万美元,较上季度的3800万美元增长了50%以上。

目前,联想全球业务中,在美洲区、亚太区业绩出现不同程度下降的同时,联想中国的业务保持了大幅增长势头,继续成为联想打造全球品牌的发动机角色。

财报透露,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绍鹏领导的大中华区的业务继续一枝独秀,PC销量上升了17%。综合营业额达到16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40%。但联想大中华区的业务也是喜中带忧,因为前几个季度一直高速成长的手机业务,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第三季度销量下降6%,综合营业额为1.46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4%。

另外,联想美洲区的业务下降了4%,亚太区的业务下降1%,联想在全球排名前两位的惠普和戴尔根据地提升市场占有率还是困难重重。

值得注意的是,第三季度联想个人电脑全球销量增长了约8%,其中笔记本销售额达到21亿美元,占到了总营业额的52%,在全球笔记本业务保持35%以上增长的情况下,联想以后的发展将越来越倚重于该业务。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文章:
《财富》最受赞赏公司 海尔联想宝钢位居前三
惠普在中国对联想施压 争夺蔓延到农村市场
联想即将进军制药业 并购石药集团几成定局
国产设计创意"奥斯卡奖"出炉 联想海尔获最高奖
联想首次夸口:5年内争夺全球第一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