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中国民企击败西方对手赢得全球最大商用网络项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马来西亚网络通讯业巨擘Electcoms今天在此间举办GoTa (Global open Trunking architechture)集群网络商用发布仪式,宣布由中国著名民营企业中兴公司承建的马来西亚GoTa网络正式投入商用,从而宣告在同摩托罗拉、西门子等西方跨国公司在该项目的竞争中,中国民营企业“笑到了最后”。

马来西亚能源、水务及通讯部部长林敬益、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马来西亚Electcoms执行总裁Ong Boon Kheng、中兴公司总裁殷一民等数百人出席了今天的盛大仪式。Ong Boon Kheng与殷一民分别代表合作的马中双方发表讲话,介绍了有关情况。

Electcoms早在一九八九年就进入模拟制式集群通信领域,且大马市场占有率现已达到百分之七十五,覆盖西马半岛经济发达和重点地区。Electcoms从一九九九年开始跟踪数字集群通信系统的技术和方案,经过对全球这一领域的商家巨贾反复实地考察和研究,中兴公司基于CDMA的GoTa技术以其业务丰富、技术先进等优点赢得Electcoms信任,并最终被选定为其未来发展的战略技术。这是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的数字集群系统又一次在海外的正式大规模商用,亦是中国民营企业在国际的巨大进展,标志着中国公司不只在劳力密集型行业独占鳌头,在高科技领域一样不甘人后。

据悉,中兴公司自主研发的GoTa是全球第一个基于CDMA技术的新一代集群通信产品,代表了未来数字集群技术的发展方向,并首开向国外厂商专利授权的先河。目前GoTa已在俄罗斯、挪威、蒙古、越南和海地等十多个国家规模应用,是唯一在全球市场形成规模商用的中国自产数字集群产品。二00五年十月,由中兴公司提供的GoTa数字集群系统在成功举办中国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苏祥新)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民营企业老总发表公开信 建议区分“民企原罪”
关税调整、反洗钱法… 2007:哪些新规影响民企
中国民企接手英国名企华翔完全购并劳伦斯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