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沪高铁建设项目资金预算增至2200亿元 北京到上海只需五小时 -3季度基金策略盘点:十大蓝筹五朵金花 6000点关口基金黑马何处寻 -中国2万元车最低价轿车明年一季度下线 汽车保险年保费过千亿 -全国社保基金已积累3600多亿元 2020年社保体系覆盖全体居民 -前3季度国企利润1.2万亿超去年全年 42家跨国公司总部扎寨北京 -"海归"免税购车有什么优惠政策? 银行代收费专用发票明年统一 -2010年保险业务收入力争突破万亿元 保险公司数量5年增120% -探月工程签首家合作企业开发探月品牌 三四十年后可建月球基地 -中石油三季度进口20万吨汽柴油 巴菲特抛空中石油收益224亿港元 -中国历来重视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 2006年餐饮业零售额首破万亿
大连理工大学07硕士生考试复试分数基本要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大连理工大学2007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基本要求

报考学科门类(专业)

总分要求

单科基本要求

外语

政治

业务课1

业务课2

哲学【01

320

50

50

90

90

经济学【02

340

55

55

90

90

法学【03】(不含法律硕士专业【030180】)

340

55

55

90

90

教育学【04

310

50

50

190

体育学【0403

330

45

45

90

90

文学【0501】【0502

350

55

55

90

90

传播学【0503

360

55

55

90

90

艺术学【0504

340

45

45

95

95

历史学【06

310

50

50

190

理学【07】工学【08

310

45

45

75

75

工学【0801】【0807】【0815】【0819】【0824】照顾学科

300

45

45

70

70

作物学【0901

310

50

50

90

90

管理学【12】管理科学与工程【0871

340

55

55

90

90

工商管理硕士【MBA,120280

165【联考】

50

100

属下列情况的考生,复试线与照顾学科相同:

工作单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自治区地方,即5个自治区、30个自治州、119个自治县(旗),并报考为原单位定向或委托培养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

 

注:1、各院系在达到学校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生源充足的情况下,可根据本学科、专业特点及生源和规模数制定不低于学校基本要求的本院(系)学科、专业复试基本要求。

    2、单考(含强军计划、国家定向培养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复试基本分数线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另行确定。



  大连理工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规则

  一 总 则

  第一条 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一步考察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重要环节。为加强我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完善创新拔尖人才培养选拔机制,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规则。

  第二条 复试工作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到政策透明、程序规范、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择优录取,确保生源质量。

  第三条 所有拟录取考生均须通过复试。

  第四条 各院(系)须根据教育部及学校的有关规定,结合本单位具体情况,制定符合本院(系)学科特点的复试标准和办法,并报研究生院审定、备案。

  第五条 为维护考生合法利益,各院(系)须提前在网上公布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名单、复试办法,并将复试结果等信息及时告知考生。

  二 组织管理

  第六条 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复试和录取工作,制定研究生招生复试规则,确定复试基本分数线,分配各院(系)招生名额,审批各院(系)上报的拟录取和调剂名单;研究生院负责研究生复试外语听力的命题和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考务、阅卷以及组织开展复试的各项具体工作。

  第七条 各院(系)应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复试小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系主任)担任,成员应包括相关学科的带头人、学术骨干、硕士生指导教师等;专家复试小组一般按二级学科组建,组长应由相关学科带头人担任,由不少于5人的具有副教授以上职务的教师组成,另须配备1名记录员。根据参加复试人数情况可成立若干专家复试小组。

  第八条 各院(系)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组织、协调和管理。主要职责是:

来源: 大连理工大学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四川大学07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合格分数线
中南大学2007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公布
湖南大学07硕士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基本要求
应对08年考研政治大纲变化 弄清基本原理是关键
2008年考研政治大纲变动情况(分章节解析)
考研政治名师解析08研究生考试政治大纲三大变化
新东方考研名师深度解析2008考研英语新大纲
08年考研英语大纲与07年变化对比分析及建议
200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英语试题及答案
200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政治试题及答案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10月24日18:05沿东南方向奔月(观赏发射示意图)
资本大国正崛起:中国跃居全球新兴资本市场第一位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