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七大开幕 胡锦涛作报告(摘要) 年经济增速超10% 开幕式实录 -“嫦娥一号”初定10月22日-25日期间发射 -沪指盘中突破6100点 尚福林:中国股市正呈现经济"晴雨表"作用 -中国医改方案将以"公益性质"为核心展开 中医影响医学模式转变 -天价大米揭示中国高端农产品市场潜力 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良好 -高盛:9月CPI料涨6.3% 年内或再加息27个基点 央行今发50亿央票 -中外能源企业纷抢滩 煤层气商业化提速 山西煤企开拓非煤产业 -保监会打破企业年金业务地域限制 过去五年保险业年均增长16% -中国人民大学将申请设立国学学位 北京不再办大型毕业生招聘会 -中国拟贴息支持先进技术进口 名录将公布 "中国制造"充斥进口展
2008考研英语新大纲解读:只有细微表述区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2008考研英语大纲近日才姗姗来迟,不过终于可以让很多紧张担心发生巨大变革的朋友们放心了,那些所谓重新开考听力等等的顾虑也烟消云散,因为纵观整个大纲,基本延续了考研英语改革的思路,只是一些细微的表述区别而已。

从词汇部分来看,依然是5500的词汇量,其中有不少的新词是同学们必须关注的。在对语言技能的要求当中,再次强调了读懂选自各种报刊的各种类型的材料,说明我们在课上一再强调的增大对源文外国期刊杂志的阅读积累是考研英语能力提高的核心途径!文都学校根据这一规律推出的《考研英语真题来源文章报刊阅读》一书直捣要害,相信会给各位考生带来好处。

在英语知识运用部分,该部分不仅考查考生对不同语境中规范的语言要素(包括词汇、表达方式和结构)的掌握程度,而且还考查考生对语段特征(如连贯性和一致性等)的辨识能力等。共20小题,每小题0.5分,共10分。在一篇240-280词的文章中留出20个空白,要求考生从每题给出的4个选项中选出最佳答案,使补全后的文章意思通顺、前后连贯、结构完整。 我们通过阅读其中文的表述“不仅……而且”就能看出来这道题目想要拿下,真正的重点是在后面‘而且’部分所指的“语段特征”,什么是语段?其实就是我在课堂所讲的“意群”!即我在课堂上一贯强调的,完型填空不是简单的考察词汇和语法知识,更多的是对‘连贯性’和‘一致性’这两个根本的问题进行考察,其中就包括感性色彩、逻辑和立场的一致和篇章逻辑的连贯等等,各位考生如果仔细分析最近六年的真题会发现,从完型填空到英语知识运用,这道题目的考察深度在一直不断的增加,但是如果解决了以上所说的两个问题,则可以拿下大部分的得分了。基于此,我在文都学校的网站上将陆续推出自己潜心编排的针对此的模拟题,不断锻炼各位同学的语段意识!

阅读部分延续改革的思路,值得推敲的是B节的新题型部分,依然是从3个备选题型当中进行选择,我认为今年出排序题的可能性会非常大,各位同学需要在这个题目上多花点时间。

英语备考复习在本阶段应当是重点研究真题,并通过大量高质量的模拟练习操练各种考试技能的时候,既然大纲保持了基本的思路,各位同学就应当按照既定的目标,循序渐进,有条不紊!祝各位同学一路走好!(文都 钟平)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相关文章:
2008年考研初试时间确定:1月19日至21日
考研报考专业如何选择:尽量避开热门适当考虑冷门
决定考研后如何选择报考院校?须考虑三方面因素
读研值不值看导师?72.8%学生认为导师合格率偏低
考研人数增长率从20%到0.55% 读研为什么不值
考研10日起网上报名 诚信考试档案将作为录取依据
7省考研初试线调整 部分考生“刹车”改变报考目标
中国明年严禁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举办考研辅导班
考研报名不再需单位证明 诚信档案记录影响录取
影响教学占用资源? "北漂"考研族挑战高校管理
图片新闻:
长春规划中国最大汽车产业基地 汽车业年产值将达3千亿
黄种人个人基因图谱开价999.9万元 40%将捐助健康事业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