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七大开幕 胡锦涛作报告(摘要) 年经济增速超10% 开幕式实录 -“嫦娥一号”初定10月22日-25日期间发射 -沪指盘中突破6100点 尚福林:中国股市正呈现经济"晴雨表"作用 -中国医改方案将以"公益性质"为核心展开 中医影响医学模式转变 -天价大米揭示中国高端农产品市场潜力 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良好 -高盛:9月CPI料涨6.3% 年内或再加息27个基点 央行今发50亿央票 -中外能源企业纷抢滩 煤层气商业化提速 山西煤企开拓非煤产业 -保监会打破企业年金业务地域限制 过去五年保险业年均增长16% -中国人民大学将申请设立国学学位 北京不再办大型毕业生招聘会 -中国拟贴息支持先进技术进口 名录将公布 "中国制造"充斥进口展
2008年考研初试时间确定:1月19日至21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商报讯(记者高云)2008年考研初试时间正式确定。初试的日期为2008年1月19日至1月21日。

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明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试日期为2008年1月19日至1月21日。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月21日进行(8:30~14:30)。

据悉,今年全国统考初试的政治理论及数学,非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的英语(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除外)、俄语、日语,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历史学基础、西医综合、中医综合等科目的考试大纲由教育部制订并由教育部统一命题,其他科目由招生单位自行组织命题。

“MBA联考”的初试科目为两门:外国语和综合能力。“法律硕士联考”的初试科目共四门:政治理论、外国语、专业基础课(含刑法、民法)、综合课(含法理、宪法和中国法制史)。

据了解,复试一般在2008年5月上旬前结束,复试时,要进行本科主干课程和实验技能的考查,其中笔试科目不少于两门。

初试科目时间安排

1月19日上午

政治理论(满分为100分);报考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BA)者考综合能力(满分为200分)。

下午

外语(满分为100分)。

1月20日上午

统考数学或一门业务课(满分各为150分);报考教育学、历史学、医学门类者,考专业基础综合(满分为300分);报考农学门类者,考农学门类公共基础(满分150分)。

下午

考业务课(满分为150分);报考农学门类者,考农学学科基础综合(满分为150分)。

注:以上各科的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考试方式均为笔试(含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1月21日考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满分150分)。

来源: 河南商报

相关文章:
决定考研后如何选择报考院校?须考虑三方面因素
读研值不值看导师?72.8%学生认为导师合格率偏低
考研人数增长率从20%到0.55% 读研为什么不值
考研10日起网上报名 诚信考试档案将作为录取依据
7省考研初试线调整 部分考生“刹车”改变报考目标
教育部:教师不得为学生考研缩短正常的授课时间
中国明年严禁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举办考研辅导班
考研报名不再需单位证明 诚信档案记录影响录取
影响教学占用资源? "北漂"考研族挑战高校管理
2008年考研大纲发布 政治变动最大英语难度增加
图片新闻:
长春规划中国最大汽车产业基地 汽车业年产值将达3千亿
黄种人个人基因图谱开价999.9万元 40%将捐助健康事业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