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事业单位招考附答案 称出题机构失误

2010年08月16日09:1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招考 事业单位 曲阜市 考生 出题 考试 试题和答案 官方网站 笔试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曲阜市人事局在官方网站上的情况说明

事业单位招考的笔试题竟然附带答案,这着实让考生吃了一惊。日前,这件发生在济宁曲阜的蹊跷事引起了各界的关注。虽然曲阜市人事局已经在官方网站上说明情况,称此事是受托命制试题的外地专业考试机构失误造成的,但是仍然难以平复考生和家长的情绪。

事业单位招考题惊现答案

主要涉及教育、卫生部门

昨天(15日,下同),记者在天涯论坛看到网友“牛鼻子唠叨”发出“全国最牛考卷——山东曲阜事业单位 招考 笔试考卷上竟然有答案”、网友hengxinlaw“2010年山东曲阜市教育卫生事业单位招考卷子上竟然印有答案”的帖子,而且还在帖子中附上了该市事业单位招考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的《关于事业单位招考笔试有关情况的说明》。

据网友hengxinlaw爆料,曲阜市2010年教育卫生和事业单位招考于8月14日举行,报考教育、卫生单位的考生在拿到试卷准备答题时竟然发现在后面的笔答题上印有答案。记者查询曲阜市人事局网站看到,7月24日曲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2010年曲阜市事业单位招考工作人员简章》,该简章中介绍笔试考试采取闭卷的方式,所有职位考生统一考试、统一阅卷,教育系统和卫生系统考试内容与其他市直事业单位考试内容不同。

人事局网站贴情况说明

称试题由外地机构命制

记者在曲阜市人事局网站看到,在考试结束当天的19点多,该网站对此次事业单位招考进行了情况说明。

该情况说明说,本次事业单位招考,从报名、资格初审到笔试筹备工作,严格按照市招考领导小组和上级有关招考工作的纪律要求,严格把关,没出现任何违规操作现象。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笔试试题全权委托外地专业考试机构命制,由于试题命制机构工作不细致,造成教育系统教师职位和卫生系统医务人员职位部分试题印有参考答案。按照试卷保密的有关规定,我们无权在考试前对试题进行检查、核对,直到考试开始后才发现上述问题。

他们正通过有关渠道追究试卷命制机构的责任。对给考生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让广大考生和家长放心,下一步,他们将按照曲阜市招考领导小组的要求和上级人事考试的有关规定,采取有效措施,公开、公平、公正的妥善处理有关问题,切实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山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