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部委首次从基层公开遴选公务员 要求35岁以下

2010年08月13日14: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公务员 基层公务员 公务员队伍 国家公务员 笔试 报考 国家行政机关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今后,基层公务员不仅可以选拔进入省市级机关单位,还有机会进入部委机关。记者昨天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今年首次在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开展公开遴选试点,将从省级及以下机关遴选优秀公务员到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工作。外交部、教育部等11家部委机关参加了今年的试点,计划遴选30人。报名时间从本月16日至25日。

职位情况:11个部委将遴选30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等昨天发布遴选公告,11个部门拿出30个职位。包括外交部、教育部、农业部、文化部、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国家测绘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职位名称为相关处室的主任科员。

国家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做好公开遴选,有利于拓宽公务员选用视野,优化队伍来源和经历结构,可逐步解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公务员队伍来源较单一、经历较简单的问题,有利于形成从基层选用人才的良性机制。

报考条件:1974年8月12日之后出生

据介绍,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地)、县(市、区)、乡(镇)级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现任乡科级正职领导职务或主任科员,以及乡科级副职领导职务或副主任科员满三年(2007年8月31日前任职)的公务员均可报考。值得注意的是,省级机关公务员还必须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中央设在地方机关(包括垂直管理单位、派出单位等)符合条件的公务员也可报考。

另外记者发现,本次遴选公告中,约八成职位将学历门槛设置为本科以上,其他的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而对年龄要求,则“一水儿”为35周岁以下,即1974年8月12日之后出生的才能报考。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