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全球银行再掀"裁员潮" 中国银行业"独秀"

2012年11月01日16: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银行破产 外媒 巴克莱银行 南德意志报 苏格兰皇家银行 Barclays 法国兴业银行 关联公司 投资银行业务 雷曼兄弟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日报道(记者林秀敏)据《南德意志报》报道,中国市场对信贷需求的旺盛让中国工商银行在第三季度的利润增长了约15%。从今年7月到9月,中国工商银行创造利润77亿欧元(约100亿美元),超出分析人士所预测的74亿欧元(约96亿美元)。今年夏天中国人民银行放宽对信贷利率的管制。此前中国其它三家大型国有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已经从中受益,利润率大幅增长。

  此外,中国工商银行宣布,与去年同期相比信贷亏损减少约四分之一,降至约7亿欧元(约9亿美元)。而中国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的呆账坏账率也下降了。

  与中国的银行相比较,其它跨国银行显得更加狼狈不堪。总部位于苏黎世的瑞士第一大银行瑞士联合银行集团10月30日宣布,2012年第三季度亏损21.7亿瑞士法郎(约合23.3亿美元),并将于三年内在全球裁减近1万个工作岗位。

  英国巴克莱银行(Barclays PLC)发布财报称,今年前三季度,该行税前利润为7.12亿英镑(约合11.39亿美元),同比下滑86%;今年第三季度,该行税前净亏损4700万英镑(约合7520万美元)。此外,美国司法部(U.S. Department of Justice)和美国证监会正在调查巴克莱集团与第三方关联公司的关系是否遵守美国反腐败法。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FERC)正寻求对巴克莱银行课以约4.7亿美元的罚款。

  英国媒体认为,雷曼兄弟银行破产以来,全球银行正掀起最大规模的银行裁员潮。据报道,德意志银行也将拿投资银行部门开刀,预计将裁员2000人。英国巴克莱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也都表示将收缩自己的交易业务。美国银行已确定年底裁员1.6万人。苏格兰皇家银行计划在2013年年底将旗下投资银行业务的计划裁员人数上调至3800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