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考试趋势:短期稳定 长期语法动词难度加大

2012年10月26日10: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 SAT 教育 美国 高考 考试 报告 趋势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日前,学术英语机构杜克国际教育,继《2011中国SAT年度报告》之后,发布了最新的《2012中国SAT年度报告》。该报告第一次发布了中国学生的“SAT常模”,即中国学生在不同分数段的能力模型。并且分析了最新的三次SAT考试真题,并对照历史数据,说明了SAT考试题目结构最新的变化。

报告发布的“DK指数”是本次年度报告的亮点之一。DK指数揭示了ETS多年来了的“出题配方”,显示了SAT考试在语言和能力二者之间的考察比重,第一次量化的指明了SAT学习的方向。

报告的案例研究部分详细的分析了多个分数大幅提升的学生的案例,总结了SAT学习中分数提升的一般性方法。

《2012中国SAT年度报告》在去年报告的基础上,深入到SAT考试本身的结构和趋势变化中,揭示了大量对于赴美出国考生必须掌握的数据和信息。

《2012中国SAT年度报告》关于最新的SAT考试题目结构的研究显示,SAT考试保持了一贯的题目结构与知识点分布稳定的特征,在最新的三次公开题目的试卷中,各个部分的知识点波动都非常小。但是我们对照2006-2012期间关于SAT考试题目结构的时候发现,在语法部分还是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变化趋势:

1、原来比重最大的句子结构和风格两个部分,比重正在逐步缩小;

2、动词和修饰语的考察部分的比例在悄悄的提升,目前已经成为占比最大的题目类型(如下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