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SAT年度报告发布 揭示出题配方

2012年10月26日09: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 SAT 教育 美国 高考 考试 报告 趋势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日前,学术英语培训机构杜克国际教育发布了《2012中国SAT年度报告》,对其最新的SAT研究成果进行集中发布。报告会现场吸引了包括北京十一学校、深圳中学、郑州市第十一中学、许昌高中、杭州外国语学校、厦门外国语学校等70多所来自于全国各地名校参加, 与会者对报告会揭示的ETS“出题配方”以及“DK指数”展开了深入探讨。

《2012中国SAT年度报告》在《2011中国SAT年度报告》的基础上,深入到SAT考试本身的结构和趋势变化中,揭示了大量对于赴美出国考生必须掌握的数据和信息,也为业界提供了全面的教学数据,为针对性教学提供了科学依据。

SAT中国学生常模发布

今年报告的主题是“数据驱动教学”,会上第一次发布了中国学生的“SAT常模”,即中国学生在SAT考试中高、中、低三个不同分数段的能力模型,业内人士称,“SAT常模”有助于结束国内SAT培训市场的混乱局面,为所有SAT培训机构的课程构筑与研发提供了第三方客观的研究数据。这个常模为国内众多高中国际部、国际班在引入或设计自身国际课程时提供了参考。

SAT考试趋势分析发布

报告会发布了SAT考试的最新趋势,报告详细分析了2012年最前三次SAT考试的内容与知识点,并对照2005年SAT改革后6年的SAT考试,总结了SAT考试题目结构最新的变化。通过数据统计与分析,发现SAT考察的知识点基本没有变化,但语法方面的知识点结构正在逐步变化,原来比重最大的句子结构和风格两个部分的比重正在逐步缩小,从23%减少到18%左右,而动词和修饰语的考察部分的比例大幅提升,目前已经成为语法中占比最大的题目类型。

语言障碍对于SAT考试的影响(DK指数)

报告发布的“DK指数”是本次年度报告的亮点之一。“DK指数”揭示了ETS多年来的“出题配方”,显示了SAT考试在语言和能力二者之间的考察比重,第一次量化的指明了SAT学习的路径,语言障碍随着题目难度的增加影响因素变得越来越小,以1800分为分水岭,学术能力对于此分数之上的考察最为重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