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新变化

2012年09月27日13:1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 考生 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报考 军官证 居民身份证 准考证 考研报名 初试 预报名

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预报名工作于9月26日开展,将于9月29日结束。记者了解到2013年考研报名有以下几个变化:

(1)需要网上缴费的报考点新增四川省。报考点选择北京、河北、四川的,需要网上支付报名费,其他一律都是现场确认时缴费。查看网上支付公告及注意事项》

(2)将考生的有效身份证件明确规定为“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与往年规定的考生在现在确认时提交的有效身份证件(限“居民身份证”、“军官证”、“文职干部证”、“军校学员证”)不同,2013年研招简章明确规定了考生在现场确认时需提交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由报考点工作人员进行核对。在参加初试时,考生也需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