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发放200多万元助学金 400多名学子圆梦

2012年08月24日10: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江苏科技大学 助学金 学子 姐弟 希望工程 大学生 资助贫困大学生 爱的承诺 受助学生 盐城市

中新网盐城8月23日电(于从文 窦跃文)23日下午,江苏盐城举行“微爱传递助Ta圆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资助总金额达200多万元,468名贫困学生获爱心资助。

盐城市希望工程自2004年开展圆梦行动以来,已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3424名,资助金额达1361.1万元。今年暑期,盐城团市委联合希望办组织开展了以“微爱传递助Ta圆梦”为主题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活动共募集资金200多万元,用于资助全市468名今年考入重点高校家庭贫困的大学生。

来自盐城市滨海县的张琪、张坤姐弟,是这次助学活动中受资助的大学生。四年前他们的父亲因突发事故不幸去世,姐弟俩在母亲的带领下艰难生活。今年姐弟俩人凭借着优异的成绩分别被南京财经大学和江苏科技大学录取。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助学金,将有效缓解他们上学负担过重的实际困难。

盐城市相关领导向各个团县(市、区)委及相关学校团委、10名受资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盐城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郭列平向受助学生代表和爱心企业捐赠“怀仁养德”、“德才兼备”两幅字。

在活动现场,盐城团市委还启动了盐城市青年公益项目“微 益起来吧!”门户网络平台,四支爱心公益组织代表将自己手上的爱心许愿瓶中的幸运星和千纸鹤,一起汇聚到爱心槽中,并在全场公众的一起喊声中,“微 益起来吧!”正式启动,他们将用创意的形式和创意的行动践行着爱的承诺。(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