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 财政拨款400万作启动资金

2012年08月24日10: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教育发展基金会 教育事业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教育基金会 普通高中 中职 教学 资助贫困 尊师重教 高校

中新网贵阳8月23日(记者杨茜)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日前正式运行,这是记者23日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的。目前,全国范围内除西藏、台湾,各地均已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

据介绍,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1年6月筹备成立,2012年8月正式开始运行,贵州省财政拨款400万元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

贵州省教育基金会接受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的捐赠,通过多种渠道、多方筹集教育发展基金,将扶持贫困地区基础条件薄弱学校的发展,资助教学、科研项目、师资培训及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对贵州省学校、老师、学生的创新活动予以支持,促进教育事业发展。

基金会将以“推进尊师重教、资助贫困师生、支持教育创新、促进教育发展”为宗旨,采用“零提留管理,全透明运行”为管理原则,不留提任何管理费用,面向全社会广泛募集捐资助学资金,作为对教育的财政补充。

据了解,贵州省目前有全日制学校学生853万人,其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达400多万人,高校家庭经济困学生占在校生比例40%,超出全国平均水平一倍;普通高中、中职中专、农村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学生贫困生比例达50%,超出西部平均水平的30%。(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