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铁路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农民工子女列入范畴

2012年08月10日11: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农民工子女 助学贷款 助学活动 教育公平 金秋助学 困难职工 帮扶工作 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 国家奖学金 助学金

中新网8月10日电据铁道部网站消息,为了切实解决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促进育才树人的公平公正,近日,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下发通知,全面启动2012年全路“金秋助学”活动。有关单位应将上学有困难的农民工子女列为助学对象。

今年助学的主要对象是全路建档的特重困职工子女和支付教育费用难度较大的一般困难职工子女。有关单位应将上学有困难的农民工子女列为助学对象。

据悉,按照铁路总工会工作部署,各单位工会要认真做好对困难职工子女的调查摸底工作,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实行实名制管理,建立健全困难学生助学档案,依档帮扶,并将救助信息及时录入“三不让”信息管理系统。

在认真研究国家有关政策的基础上,各单位要积极协助铁路困难职工子女申请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和助学贷款。

近年来,“金秋助学”活动已经发展成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帮扶工作品牌。铁路总工会号召全路各级工会组织按照部党组继续做好“三不让”帮扶救助工作的要求,将“金秋助学”与推进工会帮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结合起来,与解决困难职工实际问题、确保队伍稳定结合起来,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为促进教育公平、实现共同发展、维护企业和谐稳定发挥良好作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