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建立本科专业退出机制 计算机等专业被预警

2012年07月26日16:4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退出机制 本科专业 本科院校 高校专业 专业教学 招生计划 毕业生就业率 数学与应用数学 普通高校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中新网贵阳7月26日电(记者 杨茜)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贵州开始实施普通高校本科专业预警及退出机制,社会认同度不高,社会需求量明显下降,毕业生就业率较低且布点较多的专业,将被列入预警名单,并调低预警专业的招生计划。连续3次被预警的,除个别特殊专业外,将实行退出机制,停止招生。

据悉,贵州省教育厅今年已将该省本科院校中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艺术设计、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表演、绘画、美术学等专业列入预警名单。同时要求建立高校专业教学质量年报制度,即高校撰写专业教学质量年度报告,并在年度招生简章公布前报省教育厅备案;教育厅根据每年的质量报告,对高校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向社会公布。(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