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多举措治理教育乱收费

2012年05月25日11: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治理教育乱收费 择校热 教育局 一票否决 教辅材料 特色班 教师 西安市 散滥 家教

新华网西安5月25日电(记者 许祖华)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西安市将采取降低非正常跨区域招生比例、严禁幼儿园以开办特色班等为名乱收费等措施治理教育乱收费。

据介绍,西安市教育局将开展专项治理,缓解义务教育择校热,制止乱收费。同时,西安市教育局将制订实施方案,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力争3年内将非正常跨区域招生比例减少到10%以下,将优质高中招生名额以不低于35%的比例分配到区域内初中。

针对教辅材料散滥的问题,西安市将完善管理制度,控制数量、稳定价格,加大检查监督力度,落实教辅材料的自愿选用和无偿代购规定,彻底杜绝教辅使用中的无序和不规范行为。

西安市还将加强对教师从业行为的监管,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教育和引导教师自觉抵制有偿家教。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