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各在京中央机关共新录用公务员1130余名

2011年08月25日15:3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央机关 录用 中央组织部 公务员队伍 机关工作 初任培训 公务员培训规定(试行)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高校毕业生 暖民心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赵超)记者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今年各在京中央机关共新录用公务员1130余名。新录用公务员于7月至9月分11期集中参加初任培训。

据了解,今年中央机关继续加大从基层一线选拔公务员的力度,2011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录用计划中,用于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计划数达到计划总数的85%以上。

国家公务员局负责人表示,大力面向基层考录公务员有利于改善中央机关公务员队伍的来源和经历结构,树立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也有利于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

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培训规定(试行)》,新录用公务员在试用期内应参加初任培训。中央机关初任培训的主要内容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法治政府建设与依法行政、公务员制度与公务员职业道德、机构编制与运作程序、机关工作与方法、公文写作与处理、角色转换与心理调适、保密教育、公务礼仪、公务员职业发展等,主要目的是使新录用公务员尽快熟悉和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知识与技能,了解和把握机关工作的特点、程序和要求,增强大局意识、公仆意识和责任意识,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提高工作能力和素质。

2011年中央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在京集体宣誓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赵超)23日,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联合组织的2011年中央机关初任培训公务员先进模范事迹报告会暨新录用公务员宣誓仪式在北京举行。

宣誓仪式上,2011年中央机关新录用的1000余名公务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忠于宪法,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团结协作,务实创新;遵纪守法,保守秘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宣誓仪式后,公务员先进模范代表周贤良、吴川、陈燕萍等同志作了先进事迹报告。他们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志。参加初任培训的学员们表示,三位先进模范是公务员队伍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的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向先进模范学习,恪守公务员职业道德,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矢志奋斗拼搏,努力做一名优秀公务员。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杨士秋在讲话中要求新录用公务员终生铭记和践行宣誓誓言,向三位公务员先进模范学习,并向新录用公务员提出了“修身、笃学、敬业、养廉”的要求。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