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蓝皮书:医生教师或成未来5年十大高薪职业

2011年05月24日08: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蓝皮书 薪酬增幅 医生 教师 高职高专 专科毕业生 房地产 大学毕业生 硕士研究生 大学本科

5月21日,第八届中国薪酬高层论坛在成都铁道酒店召开并发布了中国薪酬蓝皮书。蓝皮书预测,2011年,大学毕业生起点薪酬将会比去年有较为明显的增长,平均起点薪酬增幅不会低于8%。

薪酬蓝皮书数据显示,2011年1月平均低保标准:最高的是西安,为638元,最低的是银川,为135元。各地企业董事薪酬最高的是北京,355774元,广州168838元,排名第二位,成都66450元,排名第九位,最低的是兰州,36515元。各地区企业经理(厂长)年薪北京最高,378126元,广州193427元。

薪酬蓝皮书数据显示,2010年,专科毕业生起点薪酬最高的3个行业为:传媒、房地产和IT,最高值为1882元;本科毕业生起点薪酬最高的是金融、房地产和IT,最高值为2520元;硕士和博士起点薪酬最高的3个行业是IT、综合服务和房地产,最高值分别是4087元和6564元。

蓝皮书预测,2011年,大学毕业生起点薪酬将会比去年有较为明显的增长,平均起点薪酬增幅不会低于8%,全国高职高专毕业生平均起点薪酬将接近2000元,起点薪酬分布在2500—3500元之间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将会更集中,硕士研究生平均起点薪酬将超过4000元。

深圳、上海、广州和北京仍是毕业生起点薪酬排名最高的前4个城市,二线城市中成都、武汉、东莞是起点薪酬排名最高的3个城市。金融、IT、生物、能源、地产等传统热门行业仍将代表毕业生起点薪酬的最高水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