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转型与大学生创业论坛6月将在温州举行

2011年05月06日17: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经济转型 大学生 创业 论坛 温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5月6日北京电 在中国共产党建立90周年之际,在团中央书记处指导下,以“经济转型与大学生创业”为主题的“和谐创业全国高峰论坛第六次专场”活动将于6月10日至12日在温州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亚太总裁协会共同主办,中国青年网、亚太财富(北京)经济咨询中心、温州学子创业园等单位承办。

2011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力推动和帮助青年大学生就业或自主创业工作尤为重要,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精神,配合团中央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工程开展,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强化创业理念、提高创业能力、实现创业成功。

“十二五”期间,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将进入一个重大的转折期,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科学创新,推进技术进步,与世界经济全面接轨,积极参与世界经济竞争,是新时代青年创新创业面临的新环境、新课题。专场将主题定为“经济转型与大学生创业”,话题具有时代性和挑战性,与会著名企业家及专家学者将围绕该主题,共同就“温州创业现象剖析”、“中小城市创业优势”等议题展开讨论,特别就当前社会最为关注的“二代创业”现象进行深入解读,融入大学生创业方案点评、模拟招聘等形式,开拓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思路。

本次论坛特别选择在有着“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精神的温州市举办。让世界上惟一可以和犹太商人比肩的群体用成功经验及教训去培养更多善于创新、敢于拼搏的青年人。

“和谐创业全国高峰论坛”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团中央精神的具体行动,将和谐发展观的理论付诸实践,为大学生和企业架起相互沟通了解的桥梁,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使“和谐创业”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自 2005年6月 “和谐创业全国高峰论坛” 启动以来,已分别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东方大学城和中华女子学院等成功举办过五次专场,时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吉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林炎志、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丽梅、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冯惠玲、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冯俊、共青团清华大学团委书记郑浩峻等领导出席,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京、王码集团董事长王永民、当当网总裁李国庆,新浪网创始人北京点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东、北京依文服饰有限公司总裁夏华、亚太总裁协会全执行主席郑雄伟、中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兼商会会长王辉耀、北大纵横管理集团首席合伙人王璞等著名企业及专家学者都曾积极参与,有效地帮助大学生和创业青年转变就业观念、培养创业理想,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和勇气,投身创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