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21省市联合考录公务员 应试考生超150万

2011年04月25日10: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考生可 公务员笔试 数字推理 类题 应试 公务员招录 部分考生 考点 梵高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下午一点半,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 重庆晚报记者 贺怀湘 摄

昨日,全市今年上半年公务员招录笔试如期举行。此次报名缴费的考生74000多人,但昨下午来自各考点的现场统计显示:有10654人缺考,缺考率达到14%。此外,“梵高是不是印象派”进入考题,难倒众多考生。

重庆晚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此次公考我市共设58个考场,除主城各区外,还在万州、永川、黔江、涪陵等区县设了15个考点,总计2520个考场,吸引了63000余人参考,是历年来我市参考人数最多、考点分布最广的一次考试。

21省市考试设在同一天

致使上万人缺席考试

昨日,包括重庆在内的山东、天津、海南、湖南等全国21个省市同时举行公务员笔试,被称之为“多省联考”。据各省市人事考试网发布的考试公告,本次联考涉及考生超过150万人。此次是2009年以来举行的第五次联考,无论是招录人数还是参加考试人数都超过前四次的规模,甚至超过了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规模。参与省份也达历史之最。

昨日,在江北字水中学考场门口,重庆大学的大四考生刘鑫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她本来是和同宿舍的4个人一起报名的,可是有两个同学也同时报了自己家乡的公务员,后来才发现,笔试竟然是同一天,想来想去,最后还是放弃了重庆的笔试。

昨下午来自各考点的现场统计,有10654人缺考,缺考率达到14%,相比往年有所增加。“一些考生多地报名后只能选择一地考试,这是出现万人缺考的原因之一。”

“梵高是不是印象派画家”

进入考题难倒众多考生

昨日上午11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铃声的响起,经过2个小时紧张答题的考生走出了考场,对于此次的考题,部分考生表示有些难。在江北字水中学考点,考生黄先生走出考场有些失落。

黄先生称,在常识类题中,有一道选择题要求选出说法错误的一项,有个选项是问梵高和其他两位画家是不是印象派的。他虽然知道梵高但是对其所属流派并不了解,而其他两位画家根本就不认识。重庆晚报记者现场随即访问了几位考生,他们都表示因为平时对美术类并不关注,对此题没把握,只得随便选了一个答案。

今年地方公务员考试跟往年有啥变化?昨日重庆晚报记者独家连线了中公教育集团总裁李永新。李永新称,言语理解题量增加;其次,数字推理被取消,数量关系模块仅剩下10道题。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重庆晚报